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3.5萬兆辛元換1美元! 辛巴威正式棄本幣

評析:這是人類貨幣史上最慘烈的一頁...

 話說2008年辛巴威通膨最嚴重時,辛巴威政府開始允許民眾亦可使用美元或南非幣(因為辛巴威與南非相鄰,兩國往來密切)交易,但民眾卻多仍選擇以辛巴威幣交易...why?

答案請見內文頁末。

版主有兩張圖中的鈔票,所以版主身價200兆,哈哈哈~~~辛巴威幣...:《

3.5萬兆辛元換1美元! 辛巴威正式棄本幣
2015-06-12 19:56:05 經濟日報 記者劉品佳╱即時報導 



現今世界上最大面額貨幣當屬辛巴威發行的100兆元莫屬。 圖/聯合新聞網攝

辛巴威提供本國貨幣兌美元的新匯率:3.5萬兆辛元兌1美元。

經過多年的惡性通膨後,辛巴威政府正式宣布棄用本國貨幣辛巴威元,辛巴威民眾下周起到9月為止,可以用3.5萬兆辛元兌1美元的匯率,把手中的辛元換成美元。

辛巴威2008年時通膨率一度高達500,000,000,000%(百分之五千億)。

辛巴威央行總裁曼古達(John Mangudya)在聲明中表示,自15日開始,持有2009年3月前開立的帳戶者,都能到開戶銀行將帳戶餘額兌換為美元。帳戶存款餘額未達17.5萬兆辛元的,一律可換得5美元,超過的話則是每3.5萬兆辛元可換1美元;如果是持有現金,2008年之前發行的貨幣,每250兆辛元可以換得1美元。央行已備妥2,000萬美元供辛巴威民眾兌換。

*************
ANS:因為辛巴威幣不會有偽鈔,但南非幣與美元都會有偽鈔。辛巴威民眾知識水準低,無能力分辨偽鈔,所以情願以辛巴威幣交易,否則拿到偽鈔損失更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