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美Fed主席葉倫會後記者會重點摘要

評析:一如版主預期,本月FED啥也沒宣布,也沒對升息時間有任何明示或暗示。

比較重要的是市場對明後年的升息預期值下降了,意謂升息速度將更為減緩。但今年的預期值還是0.625%,意謂到年底前還是有2碼的升息可能。不過還有幾個月的時間,誰曉得接下又要發生什麼事?

美Fed主席葉倫會後記者會重點摘要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5-06-18  10:40 


Fed 主席葉倫記者會談話的重點摘要:

要Fed 行動,還需要什麼?

「我們顯然得看看就業創造的速度,我們得觀察勞動力參與、因經濟理由的兼職就業、職缺、離職速度、工資通膨,以及國內就業市場其他指標等發生什麼事情。我確實說過,我們認同在休會期間和顯然歷經過去幾年的一大段時間,就業市場的渙散已經削減至某一程度,我們明顯已經朝著推動最大化就業目標的方向,有了很大的進展。儘管有這方面的一些進展,理事會成員仍想先看到進一步進展,才會覺得適宜升息了。」

該傾聽IMF的呼籲,等到2016年才升息嗎?

「我要強調,且我認為IMF也會認同此點,就是不該過分誇大首次升息時機的重要性,不管是 9月、12月還是明年 3月升息,重要的是整體升息速度,如同我曾說的,理事會預期經濟狀況需要Fed資金利率朝著正常化逐步推進。至於國際溢出效應,這是我們長期關心點,我們得準備好一套適合美國經濟狀況演變的政策,但我們無法保證,在我們決定升息後,不會有劇烈波動。」

市場對升息的反應可能會如何?

「我們能力所及僅能試圖將不必要的波動性最小化,這本來可能對其他國家或者金融穩定性有更普遍的反響,這也是試圖盡所能清楚解釋我們的政策決議,這是他們要仰賴的和我們要觀察的。我們將對未來的經濟數據做出回應,我們試著將此點表達清楚,我認為,很明顯的市場也對未來經濟數據做出回應,你可以從意外的經濟數據公布後,單日的市場反應而得知。」

工資方面?

「工資成長速度仍在低水準,但已經有一些初步跡象顯示,工資成長正在上升。我們看到就業成本指數的成長速度提升,以及平均時薪的成長也溫和上升。我認為這是工資成長轉強的初步跡象。」

Fed審計法案方面:

「我們高度重視,央行須負責且透明,我認為,以各種不同途徑的公開資訊而論,如果你拿其它國家央行的貨幣政策決議透明度來與Fed比,我們會是透明度最高的央行。在我心中,Fed是負責的,我們的運作相當良好,我不認為有什麼問題需要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