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看淡經濟 世銀籲美延後升息

評析:參考看看。

美國只會考量自身的問題來決定升息時間!!美國如果會因為其他國家的問題而延後升息,那天就要下紅雨了!!美國向來只會考自身利益,唯恐天下不亂!!!世界越亂,美國才越能從中得利!!

看淡經濟 世銀籲美延後升息
2015-06-12 03:56:09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世界銀行(World Bank)10日以新興市場經濟全面減速且美國成長趨緩為由,調降全球成長預估。世銀同時跟進國際貨幣基金(IMF),呼籲聯準會(Fed)延至明年升息,以免匯市動盪加劇並衝擊全球成長。

世銀在半年一度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預估,全球今年經濟將成長2.8%,較1月的預估值下修0.2個百分點。

世銀指出,巴西與俄羅斯經濟急劇萎縮,加上土耳其、印尼與其他開發中經濟體成長減弱,抵銷歐洲與日本轉強的經濟成長。

世銀首席經濟學家巴蘇說:「我建議聯準會明年升息,而非今年底升息,因為經濟情勢多空分歧。」他擔心,如果聯準會過早升息,美元將走強,可能會減緩美國經濟並波及新興國家。世銀將美國今年成長預估自3.2%調降至2.7%。

IMF上周也發布類似警訊,敦促聯準會延緩至明年升息,除非經濟成長與通膨上揚幅度超過預期。

世銀預估,全球2016年經濟成長可望回升至3.3%,但前提是歐、日維持復甦,且聯準會升息未大幅衝擊新興市場。世銀將歐元區今年成長預估自1.1%調升至1.5%,但將日本成長預估自1.2%調降至1.1%。

世銀預估印度今年成長率超越中國,並首度成為成長最快速的主要國家,預估今年可望成長7.5%,遠高於前估的6.4%。

世銀說,大宗商品低價,尤其是油價自去年來重挫約40%,對商品出口國的衝擊超乎預期。

世銀將開發中國家成長預估自4.8%調降至4.4%,主因是巴西與俄國預期衰退拖累,中國成長預估則維持在7.1%不變。

世銀表示,聯準會升息與長期的緊縮循環,可能引發金融市場大幅動盪、資本外流並蔓延至新興市場,此外,歐、日能否持續復甦仍疑慮重重,因此再次呼籲各國進行結構改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