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宏達電落難 引發合併傳言

評析:該公司倒閉或被併,遲早的事...

宏達電落難 引發合併傳言
2015-06-07 02:18:24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手機大廠宏達電大降第2季財測,預估每股虧損9.7到9.94元,將衝擊宏達電本周股價。不過有法人指出,宏達電大砍財測,似乎在為關廠縮減產能或尋求與其他廠合併預做瘦身;市場也點名宏達電為了突圍,可能尋求與華碩、華為及聯想等大廠合併。

宏達電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昨天現身家庭日,並未提及調降財測的事,公司也刻意不讓媒體採訪家庭日新聞,在廠區外保全一一核對員工識別證才放行,希望減少不必要干擾或引發員工負面情緒。宏達電對關廠、合併等傳言表示,此刻不做任何發言。

宏達電5日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基於市場對高階Android裝置需求低於預期,及中國大陸市場銷售未符合期望,調降第2季合併營收目標至330億至360億元,營業毛利率19%至19.5%,每股虧損9.7至9.94元。

宏達電突然大降財測,由於是在上周五(5日)晚間發布,讓很多分析師來不及針對這突來利空提出相關報告,預料主要負責分析師得趁假日加班,在明(8)日陸續提供相關報告給客戶。

根據宏達電的籌碼分析,在發布重大利空前夕,融券已連續五個交易日增加,增加張數達2,480張,融資則五個交易日持續減少,減少張數為3,562張,反映已有特定人加入狙擊宏達電行列,宏達電上周股價一度來到92.1元掛牌新低價,周五收92.8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