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希臘危機來襲!日圓飆升、日經崩跌恐向下修正千點

評析:這波日股就如同陸股一樣,另一個「無基之談」,日本已連四季經濟衰退,連兩個月貿易逆差,5月CPI年增率更只剩0.1%...總總數據在在顯示日本經濟依然疲弱不振!這波日股彈升是因為傳言日本政府因為經濟不振,可能在七月加碼QE,以致外資提前佈局。

目前日經本益比19倍多,也不算便宜。日股還漲不漲的上去,就看7月是否真有新刺激政策出來了,否則怎麼上去的,就怎麼下來。

希臘危機來襲!日圓飆升、日經崩跌恐向下修正千點
MoneyDJ新聞 2015-06-29 09:03:48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經225指數上週狂飆531點,終止連3週走跌局面,而據日經新聞指出,日經上週能有如此亮麗表現,主要歸功於市場樂觀期待希臘應能與債權國敲定紓困協議。

不過隨著希臘延長紓困方案在週六(6月27日)確定破局、且希臘宣布實施資本管制,也讓日經週一(6月29日)出現崩跌局面。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9日上午8點30分為止,日經225指數崩跌2.25%、或跌466點,稍早最重一度狂瀉515點、幾乎將上週的漲幅全數吐回。

但日經的跌勢恐還沒完!

日經新聞28日報導,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島峰義清指出,在希臘於7月5日舉行公投之前,日經向下修正的幅度恐達500-1,000點;另外,一旦希臘公投對財政緊縮Say NO,恐加重希臘脫離歐元區的可能性,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證券(Mitsubishi UFJ Morgan Stanley Securities)投資情報部長藤戶則弘表示,一旦希臘確定將脫離歐元區,恐對日經帶來向下修正1,000點的衝擊。

日經指出,北歐銀行(Nordea Bank AB)分析師Gerich預估,希臘脫離歐元區的機率接近5成。
另外,因日本身為全球最大債權國,故日圓往往被視為是安全性資產,因而在市場混亂時,往往會推升日圓走升,因此希臘危機來襲,也讓日圓出現飆升局面。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見下圖),截至台北時間29日上午8點30分為止,美元兌日圓報122.95,較上週五(6月26日)收盤的123.84重挫0.72%(即日圓彈升),稍早最低跌至122.68(跌幅達1.41%)。

4 則留言:

  1. 老師:目前市場跌,印尼及俄羅斯何時適合進場布局?有甚麼指標可以判斷進場點?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時機未到。就看美國何時宣布升息?

      刪除
  2. 如果就像大家預計的九月升息,那美國宣布再進場來的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宣布升息市場可能因而回檔,才是低接的好時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