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放開他是對的?葛洛斯基金績效至今慘輸PIMCO!

評析:這是新聞嗎??一直都這樣啊!!

葛洛斯這幾年的績效一直都很差,在PIMCO時這幾年的績效也一直是同類基金排名倒數10%!!葛洛斯只是維持他一貫的水準啊,哈哈哈~~~

  新聞標題也不對,PIMCO是開除葛洛斯,「放開」未免太好聽!

放開他是對的?葛洛斯基金績效至今慘輸PIMCO!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6-04  21:33 



「債券天王」葛洛斯 (Bill Gross) 8 個月前離開親手創立的基金公司 PIMCO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投效新東家駿利資產管理 (Janus Capital),當時曾引爆前者資金贖回潮。然而市場研究公司晨星 (Morningstar) 調查顯示,葛洛斯操盤的新債券基金至今績效卻落後原由他經營的 PIMCO 基金。

《華爾街日報》報導,晨星資料顯示,自去年 9 月 26 日至本週一 (1 日) 止,葛洛斯經理的駿利全球絕對收益債券基金 (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 虧損了 1.2%,他以前操盤的 PIMCO 完全報酬基金同時期報酬率則達 2.06%。這是包括再投資基金配息的總報酬率,且計算散戶投資人的 A 股基金。

葛洛斯的駿利基金現有資產總額僅 15 億美元,PIMCO 完全報酬基金資產額則高達 1100 億美元。但兩基金的投資方式無法直接比較,因為絕對收益基金的投資通常較有彈性,可選擇持有多種不同債券及冒的利率風險。儘管如此,駿利全球絕對收益債券基金報酬率還是不如 PIMCO 絕對收益債券基金的 0.56%。

葛洛斯的駿利基金經營初期表現不穩定,一個月前還曾發生單週虧損達 2.7% 的情況,且至今績效也落後駿利原有長期紀錄良好的駿利彈性債券基金 (Janus Flexible Bond Fund) 1.89% 報酬率。

1 則留言:

  1. 大大您好
    不是9月才升息嗎?
    現在才6月就這樣,難不成會這樣跌到9月嗎?
    我覺得這只是暫時的,很快就回復了
    您覺得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