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

摩根士丹利財管部門總裁稱美聯儲今年或許升息兩次

評析:之前FED的會議有提到今年目標利率是0.625%,而目前是0.125%。FED就算要升息,一次升兩碼的可能性並不高,因此分兩次升到0.625%甚為合理。

摩根士丹利財管部門總裁稱美聯儲今年或許升息兩次
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13:04 BJ

路透紐約6月9日-摩根士丹利( MS.N )財富資產管理部門總裁弗萊明(Greg Fleming)指出,他認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將在9月開始升息,年底前可能二度升息。弗萊明是摩根士丹利最高層級主管之一。

“美國經濟動能很強,而且野性衝動(animalspirits)--這個美妙詞語--似乎已經展現效力,”弗萊明周二在紐約的路透財富管理峰會上表示。

“從我有利觀察的位置來看,沒錯,我確實認為美聯儲9月會升息,”他並表示美聯儲“有可能”在12月再度升息,要視經濟數據力道而定。

弗萊明的看法有別於摩根士丹利自家的經濟分析師,他們認為美聯儲第一次升息將在12月。

不過他也提醒,他的看法有可能過度樂觀。他表示,半年或一年前,他會預測升息時間更早。

還有不少人和弗萊明一樣樂觀。自2009年以來,多數華爾街高層及經濟分析師對於美聯儲開始升息時機的預測都嚴重失誤。

“2009年時大家都認為,到2010年時或許會進入正常週期,”他稱。“過了六年,現在還是零利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