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槓上政府!希臘央行警告恐被迫脫歐 爆發失控危機

評析:強烈懷疑齊普拉斯與其同夥,根本是在借由希臘債務問題炒作股市!大家可看到近幾個月來希臘股市時而大漲,時而大跌,漲跌原因都在於債務問題的進展。然而有能力影響債務問題談判的,正是齊普拉斯!!

遠期就不說了,上週四原本傳出債務協商OK了,於是希臘股市暴漲8%多,但隔天卻又傳出希臘突然拒絕協商,結果希臘股市又連跌4天,今天盤中又突然大漲...就不信沒有人為在操弄!!反正離dead line還有好幾天(6/30到期),還可以讓有心人士來回玩上好幾次...不信的話,等著看囉,反正最後一刻一定又是沒事過關!!

早在齊普拉斯還在選舉時,一些媒體還將其吹捧成英雄、希臘的救世主!版主早就看出出齊普拉斯根本就是個善於操弄民意的政客!他這麼做,不但可以贏得國內的民心(將希臘說成受各國打壓的被害者,自己將率領大家抵抗列強,以激起民眾的民族意識...),更可以獲得實質利益。反正就算下台,也早已賺飽了!

槓上政府!希臘央行警告恐被迫脫歐 爆發失控危機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6-18  11:15 



希臘中央銀行週三 (17 日) 首度罕見發布不利於執政黨的措辭強硬聲明,警告若政府不盡快與國際紓困機構達成債務協議、取得國家亟需若渴的金援,恐怕會被迫面臨「痛苦的」退出歐元區過程,並如「滾雪球般捲入失控的危機」。


希臘執政黨激進左翼聯盟 (Syriza) 也不甘示弱回擊,指控央行踰越身份,並且傷害到政府協商的立基。然而確定的是,希臘必須在本月底前償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16 億歐元,且積欠歐洲央行 (ECB) 一批 67 億歐元債務也將陸續在 7 月及 8 月到期。

希臘央行在聲明中表示,在盟國的協助下,希臘正想辦法解決一場還能處理的債務危機;但若無法達成協議,則危機恐怕會愈演愈烈而失控,導致希臘的銀行體系及金融穩定面臨更大的風險。該行補充,自去年 12 月至今年 4 月,希臘銀行存款已銳減近 300 億歐元,降至剩下 1280 億歐元。

希臘央行進一步警告,沒了紓困協議將開啟一段痛苦的過程,最初爆發希臘債務違約,最終見到希臘退出歐元區,還非常可能退出歐盟。而退出歐元區恐怕會令希臘經濟衰退更嚴重、收入水準大跌、失業率暴增,「讓希臘歸屬歐盟的 30 多年期間達成的經濟成果毀於一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