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IMF嗆Fed 放棄利率點陣圖

評析:FED的目的本來就是混淆市場,IMF難道不知道!?點陣圖本就一點用處也沒,FED也從來不按照這個做決策,甚至根本也不參考經濟數據,而是一政治烤量及市場風向球來做決策!像過去幾次QE進場與出場時機與FED宣稱要參考的經濟數據根本沒關係,現在要不要升息也完全不是經濟考量!

IMF嗆Fed 放棄利率點陣圖
2015-06-27 03:25:25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先是國際貨幣基金(IMF)總經理拉加德呼籲美國聯準會(Fed)別急著升息,IMF幕僚更進一步建議,聯準會應調整溝通政策,簡單來說,就是放棄點陣圖。

IMF的研究報告指出,Fed官員每三個月發布一次有關利率預測分布的點陣圖,反而令市場困惑。IMF認為,Fed應公布幕僚預測、若要達到充分就業與穩定通膨目標所應有的利率水準。

報告指出,從點狀圖獲得未來走勢的共通看法,這種做法並不直截了當。點陣圖無法清楚呈現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多數觀點。點陣圖呈現的是Fed官員對利率的個人匿名預測。

部分Fed決策官員已建議,發布Fed幕僚的預測,分析師和公眾會更清楚Fed政策思維的走向。

但這個作法在不同成員對政策都有歧見的Fed,可能行不通。此外,美聯邦準備體系有12個地區聯準銀行,幕僚預測和採用的模型也可能太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