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178:120票 希臘國會通過公投案

評析:如果民調是準確的,那齊普拉斯為首的這些希臘政客就真的可惡至極,擺明就是藉機操弄以牟取個人利益!

如果ECB態度強硬,6/30一到希臘就違約了,7/5的公投也就毫無意義,只不過又給這些希臘政客說詞藉口!!

之如這兩天說的,齊普拉斯這一招把問題又丟回給ECB與IMF,且看ECB與IMF如何拆招??

事到如此,建議ECB就讓希臘真正痛一次吧,以後希臘就會乖了!!

178:120票 希臘國會通過公投案
2015-06-28 14:09:30 聯合晚報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27日電 

希臘政府宣布將就國際債權人提出的方案舉辦公投後,歐元區財長會議27日拒絕對希臘現有紓困計畫延期的要求,希臘6月30日後將面臨破產、倒債危機,歐元的未來同樣遭到挑戰。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27日凌晨宣布,將於7月5日就國際債權人提出的新紓困方案舉辦公投。27日下午起在希臘國會的辯論中,有議員認為不該舉行公投、要求齊普拉斯下台,最後表決結果以178票同意、120票反對通過公投案。

最新民調顯示,約四分之三民意希望留在歐元區,過半數民意願意接受國際債權人提出的方案。

希臘財長瓦魯法吉斯並在27日下午於布魯塞爾的歐元區財長會議要求現有紓困計畫再延長一個月,但其他18個歐元國家財長拒絕這項要求。會議主席戴斯布倫宣布,現有對希臘的援助計畫將於30日、周二晚間到期。

一旦現有援助計畫結束,歐洲央行可能不再提供希臘緊急救助資金,歐洲央行已準備召開緊急會議因應下周可能情況。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表示,30日之前,希臘都還有機會接受提案。

主席戴斯布倫會後表示,希臘政府宣布要公投,是自行決定關上和國際債權人談判的大門,自行離開談判桌,對希臘人民感到非常遺憾;至於如果希臘公投結果願意接受國際債權人提出的紓困案,有沒有機會重回談判桌?戴斯布倫說:問題是誰和我們一起來執行?並表示接下來希臘政府面臨的危機要自行處理。他並指出,正在討論公投案的希臘國會仍有機會作出智慧決定。

瓦魯法吉斯則表示,如果公投結果民眾選擇接受國際債權人的提案,希臘政府願意簽署協議;他表示,希臘公投提案是要不要接受國際債權人的紓困新提案,並非選擇是否退出歐元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