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

《歐股》希臘拚解套,希股激昂狂漲9%、泛歐指翹高

評析:早說過N次,希臘根本是來亂的!量希臘也不敢真的違約或脫歐!每每看媒體或一些投資機構在說希臘的種種問題,就覺得好笑,唉...反正講得越聳動,就越有人信!!

不過大家以為希臘的問題就此解決嗎?當然不可能!!相信希臘當局還會繼續玩下去!!遠的不說,就以6/30將到期的欠債,希臘會這麼快就妥協嗎?大家繼續看下去囉...

之前也說過,這波希臘的問題根本是齊拉普斯與其同夥搞的鬼,合理懷疑齊拉普斯與其同夥根本是要藉機牟利。試想,他們只要事先在股市做多或做空,然後再放出消息,絕對賺翻了!!光看昨天希臘股市狂漲9%,若是先以期貨做多,光一天就可以賺進N倍!齊拉普斯就算下台,光這一陣子賺得就夠他好幾輩子花不完了!政治人物從政的目的,99.99%都是為了賺錢,什麼為國為民服務,根本都是騙選票的藉口...

《歐股》希臘拚解套,希股激昂狂漲9%、泛歐指翹高
MoneyDJ新聞 2015-06-23 06:13:5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與國際債權人談判出現契機,歐洲股債市週一齊步走揚,泛歐Stoxx 600指數全場維持高檔震盪走勢,終場大漲2.25%、收在394.25點,不僅一舉收復10日及20日均線,且10日線還扭轉上揚。

面對破產危機火燒眉睫,希臘總理齊普拉斯 (Alexis Tsipras)上週日對改革方案做出重大讓步,當中包含加稅與減支等,儘管週一歐洲財長緊急會議仍沒有達成共識,但歐元區集團主席迪塞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對打破僵局表示樂觀,認為本週內有望敲定協議。(MarketWatch)

希臘ASE綜合指數暴漲9%,象徵短期違約機率的希臘2年期公債殖利率大減5.1個百分點至22.63%,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1.1個百分點至10.9%。

與此同時,歐洲央行(ECB)當日再度提高對希臘銀行業緊急流動性援助,以避免希臘金融體系因資金大量出逃而提前瓦解。Alpha Bank與希臘國家銀行等主要金融機構分別跳漲23.79%與20.45%。

迪塞布洛姆已下令ECB、IMF與歐盟執委會等三大放款機構,立即對希臘新改革清單展開評估,歐元區財長預計可能於週四再度聚首討論希臘問題。(彭博社)

泛歐指19大上市類股聯袂走揚,除了銀行股之外,領漲的集團還有通訊、營造、化學與健康醫療類股等。在另一方面,金價走跌拖累Fresnillo PLC、Randgold Resources等貴金屬礦商分別收低1.26%與1.89%。

法國電信集團Altice SA證實對同行Bouygues提出併購邀約,激勵股價勁揚12.6%。如果未來成案的話,總交易金額上看100億歐元,而Altice將一躍成為法國最大電信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