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投機客太強大!渡邊太太認錯舉白旗、反手改買美元

評析:之前就說過了,日圓還會續跌,不要急著出手買日圓!呵呵呵~~~

上週五日元匯率持續創新高,最高已來到125.856了!

投機客太強大!渡邊太太認錯舉白旗、反手改買美元
MoneyDJ新聞 2015-06-05 07:56:26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俗稱渡邊太太(Mrs. Watanabe)的日本散戶在外匯市場上向來是與海外投機客對作,大多是在美元走強(日圓走貶)的時候拋售美元,不過隨著近來日圓急速走貶(美元走強),也讓渡邊太太終於認錯、向投機客舉白旗,開始順勢買進美元!

日經新聞4日報導,在外匯市場上向來和海外投機客展開激烈攻防的日本渡邊太太似乎終於向投機客舉白旗,在此波由投機客所主導的日圓走貶行情下,一直以來藉由拋售鉅額美元來對抗的渡邊太太,似乎終於認錯、反手改買美元。

報導指出,迫使渡邊太太認錯、改買美元的關鍵就在於美元兌日圓於6月2日突破125大關,也讓渡邊太太覺醒,研判不宜再過度拋售美元,因而改為買進美元,且渡邊太太此種買進美元的情緒也持續至6月3日。

據報導,根據日本4家大型外匯保證金交易(FX)業者(GMO CLICK Securities、Gaitame.Com、Central Tanshi FX、Money Partners)的資料顯示,截至3日當天為止,該4家FX業者的美元淨買入餘額為3億美元、而在1週前則為淨賣超11億美元,等同1週來渡邊太太買進美元的金額達14億美元。據報導,渡邊太太曾在截至5月27日為止的2週內拋售美元的金額超過50億美元。

報導並指出,渡邊太太若進一步買進美元,則恐加快日圓貶勢,而將左右渡邊太太是否持續買進美元的關鍵要素就是預計在5日發表的美國就業數據。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