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匈牙利拚經濟 連4個月降息

評析:參考看看。

匈牙利拚經濟 連4個月降息
2015-06-24 03:17:28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東歐國家的寬鬆貨幣政策周期方興未艾。匈牙利央行23日再度調降基準利率(兩周存款利率)0.15個百分點至歷史谷底1.5%,與波蘭相當,這是央行連續第四個月降息。

匈牙利5月消費者物價比一年前上升0.5%,是9個月來首度上漲,也是2013年漲幅最大的一個月,但央行表示通膨壓力「溫和」。

自從央行3月24日首次降息以來,匈牙利貨幣弗林特對歐元已貶值4.1%,貶幅比羅馬尼亞、捷克及波蘭等東歐鄰國的貨幣都大。

匈牙利第1季經濟季增0.8%,比去年同期成長3.5%,超過政府預估的3%。

CIB銀行經濟學者崔朋指出,匈牙利未來可能「再降息10基點好幾次」,以支撐經濟成長。但如希臘倒債,美國聯準會升息,或通膨率超過3%的中期目標等,都可能使基準利率不會降到1%以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