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調查:美聯儲升息之時新興市場貨幣料將進一步走貶

評析:這還有需要調查嗎??重點是進入升息階段後,新興市場也將跟進升息,到時貨幣就會轉為升值了!

調查:美聯儲升息之時新興市場貨幣料將進一步走貶
2015年6月4日星期四11:25 BJT 


路透約翰內斯堡/巴西利亞6月3日- 路透調查顯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展開近10年來的首次升息時,新興市場貨幣匯率將進一步走軟,儘管目前投資者對這一前景似乎還比較淡定。

雖然美國經濟今年開局不利,使美聯儲首次升息時間的預期從當前時段延後到今年稍晚,但新興市場貨幣仍面臨衝擊的威脅。目前預計美聯儲也許會在9月升息。

“要做好準備,美聯儲升息時可能會有相當大的衝擊,”以Gabriel Gerzstein為首的法國巴黎銀行拉美匯率分析師在研究報告中寫道。

Gerzstein指出,雖然外匯交易員已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美國最終升息的影響,但全球某些流動性較差的市場可能會迫使投資者大舉平倉。

最新的例子是德國公債收益率大幅攀升。同樣,2013年美聯儲首次暗示將縮減刺激規模時,市場做出的反應就是出脫新興市場高風險資產。

對巴西雷亞爾、南非蘭特和土耳其里拉的預測顯示,從現在開始的六個月裡,美元隨時都有可能再次發起攻擊,只是規模也許會小一些。

“隨著美聯儲升息日益迫近,再次襲來的美元牛市料將持續下去;儘管這一影響很大程度上已被消化,但隨著市場參與者調整頭寸,新興市場貨幣仍有下跌空間,” Informa Global Markets分析師Christopher Shiells表示。

......。

南非被長期電力短缺問題困擾,使投資者信心受損;巴西似乎將陷入25年來最嚴重衰退,該國央行正在不斷升息以遏制通脹。

Shiells認為,南非經濟滯漲應會導致蘭特進一步走貶。路透調查預估中值顯示,蘭特兌美元將12個月後將跌至12.35,當前水平為12.26。

有關巴西的調查顯示,儘管指標利率上調至13%以上,提升了當地資產在利差交易中的吸引力,但分析師預期,雷亞爾兌美元12個月後的匯率水平在3.27,當前為3.14。

Shiells表示,由於今年巴西經濟大幅萎縮,加上經常帳和預算雙赤字,升息也無法庇護雷亞爾。

土耳其里拉前景不明,該國將於6月7日舉行大選。土耳其總理正在推動修憲以擴大行政權力,但可能無法獲得足夠的多數選票。

“大選之前我們仍看空里拉,選舉結果有很大不確定性,”蘇格蘭皇家銀行新興市場分析師Gabor Ambrus表示。(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