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巴菲特4大持股半數跌價!全球富豪榜眼地位拱手讓人

評析:打從金融海嘯以來巴菲特踩到地雷的機率就越來越大!從金融海嘯期間踩到金融股及次貸衍生性商品地雷,到錯看鐵路公司前景,再到踩到中國比亞迪這個大地雷...要不是前四大持股表現還算OK,否則巴菲特一定更慘。

巴菲特4大持股半數跌價!全球富豪榜眼地位拱手讓人
MoneyDJ新聞 2015-06-03 08:55:1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2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素有「股神」之稱的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受到他所管理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市值下滑的影響,已將全球第二大富人的地位拱手讓給西班牙知名平價服飾品牌Zara的創辦人Amancio Ortega。這也是Ortega首度拿下榜眼的位置。

根據統計,Ortega的身價在今(2015)年膨脹17%至715億美元。他所掌控的時裝零售巨擘Inditex Group在全球運作的門市超過6,600家,旗下品牌包括Zara、Massimo Dutti與Pull&Bear。相較之下,巴菲特的身價則滑落至702億美元。波克夏海瑟威A股年初迄今跌幅達4.69%

波克夏5月15日揭露的2015年第1季(1-3月)的持股明細顯示,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IBM Corp.等巴菲特偏愛的企業都獲得加碼。彭博社、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3月31日為止,波克夏將IBM持股數量提高3.4%至7,960萬股,總值達到128億美元。巴菲特曾在5月稍早的年度股東大會上指出,雖然IBM營收衰退,但他還是決定加碼買進。

巴菲特前四大持股除了富國銀行、IBM外,還有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 Co.)、可口可樂(Coca-Cola Co.),這兩家公司的持股數量則並未改變。波克夏同時也是這四家公司最大的股東。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IBM股價雖在今年略有起色、年初迄今上漲了5.74%,但2014年、2013年卻分別下挫了14.46%、2.06%。另外,美國運通在連漲六年後、漲幅超過400%之後,今年迄今則拉回逾14%。可口可樂也在連漲六年後在今年小幅拉回2.91%。富國銀行則連續第四年走揚,年初迄今漲幅達2.4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