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押寶安倍經濟學2.0!富邦日本東証ETF 10/21開募

評析:富邦既然都出「日本2X」了,再出一倍的,會有生意嗎?

看看中國相關的ETF,「上證2X」與「滬深2X」每日均量都可達到10萬張以上,但其他一倍的成交量大多少得可憐!

台灣投資人賭性堅強,建議券商發行3X的吧!!

押寶安倍經濟學2.0!富邦日本東証ETF 10/21開募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2015-10-19  18:10 



富邦投信繼推出國內第一檔日股槓桿反向ETF後,再度推出國內第一檔追蹤日本東証股價指數的ETF—富邦日本東証基金(FB日本)(00645-TW),將於10/21至10/23展開募集,與日本槓桿反向ETF結合成更完整的投資版圖,發揮多空皆能操作之特性,搭配現貨、期貨等衍生性商品,將可構建多元之投資與交易策略,多空皆宜。

富邦投信總經理林弘立表示,傳統型ETF主要投資追蹤指數的成分股,適合做為長期投資的核心部位;去年底以來熱門度最高的槓桿反向ETF,僅適合短期交易,主要是提供積極型投資人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工具,看多時可以利用槓桿型ETF增益,看空時也能以反向型ETF來鎖利或達到避險效果。故此次富邦投信發行日本東証指數的原股ETF,便是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投資需求。


近期日股受到安倍新三箭政策、TPP協定等多重利多因素激勵下展開反彈,10月以來至10/16,日本2X(00640L)漲幅便達12.4%,重新獲得台灣投資人的青睞。日本東証槓桿反向ETF自9/10掛盤上市以來,截至10/16,日本2X(00640L)日成交均量達1萬5千多張,日成交金額近新台幣3億元,市場交投活絡,其實已經跟許多大型龍頭企業股票不相上下。

林弘立指出,近期日本就業、消費數據雙雙優於預期,有助扭轉投資人對於日本第3季經濟繼續陷入衰退的疑慮,加以由日本、美國主導之TPP談判達成共識框架協議,TPP區域內將有高達近95%的品項可望廢除關稅,佔全球GDP比重近4成的巨大貿易圈即將誕生,成為「安倍經濟學2.0」時代的最大亮點,國際資金爭相進駐日股。

另外,中國十一黃金周假期,40萬名中國遊客湧入日本消費估計高達1千億日圓的「爆買」熱潮,主要也是來自於日圓貶值帶動,日本旅遊業者一向持著親切體貼的款待之心,以服務旅客而馳名,加上日本致力精緻化商品,「Made in Japan」就是一個品質保證,在中國龐大消費力支持下,原先業績消沉的部分老牌內需消費類股,也再次獲得新成長動能。

以日本TOPIX指數來說,整體的股市結構,光是消費類股佔比就有3成,預估此波消費熱潮,可望將持續反應至股市表現上,林弘立建議,投資人可多利用採取完全匯率避險策略的日股ETF,如富邦日本東証ETF(FB日本、00645)或日本2X(00640L),參與此一熱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