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南韓下修GDP 利率不動

評析:參考看看。

南韓下修GDP 利率不動
2015-10-16 03:24:09 經濟日報 編譯劉品佳/綜合外電 

南韓央行(BOK)維持基準利率在1.5%的谷底,連續第四個月按兵不動,顯示在南韓出口因全球需求不振和中國經濟趨緩而持續疲軟之際,央行正在評估國內景氣出現的些許回溫跡象。BOK同時小幅下調今明兩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值,為今年第四度下修。

南韓央行15日宣布基準利率持平,大致符合市場的預期。

央行同時將今年GDP成長率微幅下調至2.7%,低於7月預估的2.8%;明年GDP成長則為3.2%,也略低於7月預估的3.3%。今年通膨率預估值則下修至0.7%,明年則為1.7%。

央行在聲明中指出,維持利率不變,是為了在內需好轉和海外需求減少之際,能在混沌未明的經濟前景中進一步評估先前經濟刺激措施的影響。

此外,中國和其他新興市場的經濟持續性趨緩,也為出口導向的南韓經濟帶來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