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美股下跌因沃爾瑪發布疲弱財測拖累零售股走低

評析:WALMART財報不佳以致股市大跌是個必須留意的警訊!!

WALMART是美國最大也是全球最大的百貨零售業者,其財報不佳,是該公司自己的問題?還是零售業普遍的問題?是美國消費不振所致?還是全球性問題?值得留意!

目前美國的消費項目中,服務消費已遠超過商品消費。

美股下跌因沃爾瑪發布疲弱財測拖累零售股走低
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07:15 BJT 


路透10月14日-美國股市週三下跌,因沃爾瑪( WMT.N )發布疲弱的盈利預估後大跌,拖累其他大型零售股走低,摩根大通( JPM.N )發布令人失望的業績後下滑。

今天的消息加重了對美國企業業績前景的擔憂,根據湯森路透數據,標普500成份股公司第三季盈利預計比去年同期減少超過4%。

沃爾瑪( WMT.N )今日暴跌10%,報60.03美元,為多年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也創2009年1月來的最大單日成交量,此前該公司預計2017會計年度每股收益下降多達12%。沃爾瑪今日下跌導致其市值蒸發逾200億美元,是對道指和標普500指數拖累最大的成份股之一。

數據顯示,美國9月零售銷售僅微幅增長,這也令零售股承壓。

沃爾瑪競爭對手Target( TGT.N )跌3.5%,報76.20美元,Sears ( SHLD.O )跌3.0%,報24.41美元。標普500零售股指數.SPXRT跌1.2%。

摩根大通跌2.5%,報59.99美元,該行週二盤後發布令人失望的第三季業績。

“在今後三週的業績期期間,我們不僅能獲得第三季業績的明確信息,還能獲得一些第四季和明年業績的指引,對市場而言這三周非常關鍵,”LPL Financial投資策略師和經濟師John Canally稱。

道瓊工業指數.DJI收跌157.14點,或0.92%,至16,924.7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SPX收跌9.45點,或0.47%,至1,994.24點;Nasdaq指數.IXIC下跌13.76點,或0.29%,至4,782.85點。

富國銀行( WFC.N )跌0.7%,報51.50美元,美國銀行( BAC.N )漲0.8%,報15.64美元,這兩家銀行都在今日盤中公佈了業績。

跌幅居前的個股還有波音公司( BA.N )跌4.3%,報134.22美元。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 DAL.N )漲1.8%,報48.59美元。該公司稱將在2016年停止增加運力,以增加飛機上座率、出售更多機票並提高機票價格。

紐約證交所跌漲股分別為1,809和1,241家,比率為1.46:1;Nasdaq市場跌漲股分別為1,759和1,005家,比率為1.75:1。

有七家標普500指數成份股觸及52週新高,五家成份股觸及新低;有21家Nasdaq綜合指數成份股觸及52週新高,57家觸及新低。(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