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油神皮肯斯:油價反彈是普亭搞的 明年中衝70美元

評析:俄羅斯早在9月底就派兵打IS了,但油價反彈不過是這幾天的事,那又該如何解釋??

『高盛差太遠了,我對 (油價) 懂得比高盛多』,高盛本來就是市場上有名的反指標,不過可不一定是高盛預測能力差,而是高盛常常故意在市場放假消息!!

油神皮肯斯:油價反彈是普亭搞的 明年中衝70美元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10-13  10:17 



俄羅斯總統普亭 (Vladimir Putin) 在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引發中東地區緊張情勢升溫,油價也因而強勁反彈。「油神」皮肯斯 (T. Boone Pickens) 週一 (12 日) 表示,這正是普亭希望達到的目的。

皮肯斯接受《CNNMoney》訪問時說,普亭想要油價升高,而由於「美國缺乏領導力」,便讓普亭堂而皇之進入中東。儘管敘利亞並非產油大國,但皮肯斯指出,該國接近關鍵的荷姆茲海峽 (Strait of Hormuz),此地每日有 1700 萬桶的石油運輸通過。

皮肯斯直言,如今焦點落在荷姆茲海峽,因為敘利亞「就在那裡」。他說,自己並未暗示普亭實際上會奪下荷姆茲海峽,但他認為俄國總統會讓自己位在能有選項的地方。

皮肯斯並預言,油價將在明年中漲上每桶 70 美元,因為美國產油量減少。他表示,高盛 (Goldman Sachs) 等人預言油價會崩跌至每桶 20 美元,最終將證明是錯誤的。「高盛差太遠了,我對 (油價) 懂得比高盛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