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

驚!中國鋼業庫存多到5年都用不完、鋼價不如白菜

評析:如果此新聞屬實,那礦業基金幾年內也翻不了身!!

目前鐵礦砂價格還維持在每噸54.4美元的近期相對高點,看不出來有立即性的問題!

驚!中國鋼業庫存多到5年都用不完、鋼價不如白菜
MoneyDJ新聞 2015-10-08 11:20:4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一斤鋼材還買不到一斤白菜」!這是中國媒體對當地鋼鐵業景氣的最新詮釋。

廣州日報10月3日報導,當地鋼貿商表示,中國鋼鐵業沒有一個市場化的產能退出機制,導致大家都不願減產。他透露,中國鋼鐵庫存量大約在11億噸、其中有2億噸是多餘的,未來5年內不用再生產鋼材都還夠用。

Thomson Reuters報導,受中國鋼鐵需求下滑的影響,澳洲BlueScope Steel Ltd 10月8日宣布雪梨(Sydney)近郊一座鋼鐵廠將裁員500人。BlueScope是在2002年自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分割出來。

衡量未來一個月新接訂單展望的Platts中國鋼鐵情緒指數(Platts CSSI)10月月減20.17點至35.46。指數低於50代表廠商預期訂單將會下滑。

其中,交易商庫存指數月增23.5點至71.20;鋼價(平面鋼板)指數月減34.29點至10.71。

英國金融時報9月30日報導,根據產業研調機構麥普斯(MEPS)的統計,2015年9月全球綜合鋼鐵價格跌至2004年2月以來最低水準,主要是受到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導致當地廠商輸出龐大過剩產能至海外市場的影響。

華爾街日報(WSJ)6月1日報導,瑞銀(UBS)預估全球過剩鋼鐵年產能達5.53億噸、多數是來自中國,這些鋼鐵每年足以打造75,000座艾菲爾鐵塔或逾1萬艘航空母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