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歐洲9月新車領牌跳增9.8%,連續25個月成長

評析:汽車是很重要的耐久財消費指標,能大幅成長,顯見歐洲經濟復甦力道強勁!!

福斯成長率僅略低於平均值,看來福斯受作弊醜聞在歐洲影響不大。

對比美國。美國9月新車銷售成長高達15.8%,非常驚人!而福斯9月在美銷售只成長5.9%,但還高過BMW的成長率4.1%,也只略低於戴姆勒的6%成長率。相較之下,美國車與日本車的成長率都有2位數,顯然福斯的問題拖累了德國車在美銷售。

美國9月汽車銷售大爆發,偏偏就在這時爆發福斯事件,不禁更讓人懷疑是事先計畫好的陰謀...

歐洲9月新車領牌跳增9.8%,連續25個月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10-16 15:03:3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美新車銷售進入旺季,繼美國9月新車銷售創近10年新高後,歐洲同期新車銷售也創下佳績,不僅成長幅度逼近兩位數,且將連續成長記錄推進到25個月。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數據顯示,歐洲當月新車領牌數來到139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9.8%,包含義大利車廠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德國兩大豪華車品牌寶馬(BMW)與戴姆勒(Daimler AG)的表現均超出業界平均水平。

在另一方面,歐洲第一大車廠福斯則略顯悲情,其當月新車領牌數僅成長8.3%,可能是受近期作弊醜聞影響。據彭博社報導,福斯汽車今年前9個月在歐洲市佔率從去年同期的25.3%萎縮至25%。

福斯作弊的代價不斐,德國交通部周四很罕見的下令強制福斯召回德國境內240萬柴油車回廠檢修,福斯隨後被迫宣布擴大召回歐洲地區共850萬輛車,創下歐洲汽車史上最大召回規模。福斯接下來還要打官司、應付消費者求償,損失難以估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