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

中共十三五 年均經濟成長可能6.6%

評析:有做中國投資的,一定要留意「十三五」內容。像之前陸股還沒起漲前,綠能、環保題材的個股表現就相對好很多,因為綠能、環保正是「十二五」的關鍵產業。

中共十三五 年均經濟成長可能6.6%
2015-10-25 20:07:13 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中共第18屆5中全會明天召開,攸關未來5年大陸經濟發展的十三五規劃將浮上檯面。外界預期,內容將緊扣民生與經濟改革,並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下,經濟成長率年均為6.6%。

十三五規劃全名為「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即2016年至2020年。

根據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資訊,十三五核心目標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也就是到2020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和人均收入都要比2010年成長1倍。外界測算,這代表未來5年的年均成長必須達到6.6%。

中新社報導,根據此前召開的相關重要會議,可看出十三五規劃的一些重點,包括凸出改革和緊扣民生。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表示,大陸經濟在2016年到2020年要實現中高速成長。中國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認為,布局經濟發展轉型和全面深化改革是關鍵,除了簡政放權,在投資消費、金融體制、財稅制度等領域必須改革突破。

在民生方面,大陸要在未來5年讓7000多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對一般大眾則鼓勵創新創業。專家因此認為,十三五規劃將推出推進社會建設、能顯著改善民生的重大項目。

此外,在推進新型成鎮化、促進產業升級改造等方面,將擴大投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