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李克強:陸「十三五」要拚全面小康、GDP目標6.53%

評析:『李克強指出,大陸從未提出經濟要死守在某個點』,數字高一點或低一點本來就不是重點,不懂經濟的才會去計較這些問題!!李克強都已經公開這麼說了,媒體及一些投資機構就不要繼續在中國的經濟數據上做文章了!!

『他也強調,絕不會透過人民幣貶值來打貨幣戰促進出口』,早也說過N次了,匯率本來就不是進出口數據好壞的關鍵,日本不正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李克強的腦袋非常清楚,匯率升貶根本不能解決進出口問題,更何況中國經濟對進口的依賴已越來越低,會去調整匯率絕對是另有考量!!

李克強:陸「十三五」要拚全面小康、GDP目標6.53%
MoneyDJ新聞 2015-10-29 15:10:4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大陸十八屆五中全會於今(29)日落幕,明定大陸「十三五」計畫啟動後,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於中央黨校的談話中指出,當前要瞄準2020年將大陸建成全面小康社會,為此,未來5年每年國民生產毛額(GDP)成長應為6.53%,若沒有這樣的速度,就難以實現小康目標。

據了解,大陸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張曉強曾表示,中國提出從2010-2020年整個GDP和城鄉居民平均收入翻一番的目標,年均增速應是7.2%左右,不過由於「十二五」(2011-2015年)規劃期間的前四年年均實際增速為8%左右,今年如果是6.9%,且到2020年要實現翻倍目標,則「十三五」(2016-2020年)時期的GDP年均增速就約在6.53%。

李克強指出,大陸從未提出經濟要死守在某個點(指GDP保7%),只要就業能持續成長,人民收入能持續提高,環境能持續改善,GDP增速高一點或低一點都是可以接受的;此外,他也強調,絕不會透過人民幣貶值來打貨幣戰促進出口。

李克強表示,保持大陸經濟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準,是基於經濟增長階段性特徵的規律遵循,也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的必然選擇,保持中高速增長,才能保證財政稅收、企業利潤、居民收入有合理的增速,為轉方式、調結構創造條件;推動產業向中高端邁進,既能擴大需求、又能創新供給,增強經濟持續增長的動能,因此,必須把握好穩增長和調結構的平衡,努力實現「雙中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