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說過45次支持 希拉蕊轉彎反TPP

評析:『我認為選總統和當總統是有差別的』,白話來說,歐巴馬認為希拉蕊選前開的空頭支票都做不得數,選民相信就是自己笨了!!

希拉蕊是美國民調認為總統候選人中誠信最差,最不誠實的!!

TPP可說是歐巴馬,乃至民主黨,過去這幾年最重要的政策,身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競爭者,卻不支持??希拉蕊還能代表民主黨嗎??

說過45次支持 希拉蕊轉彎反TPP
2015-10-09 03:50:07 聯合報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五日才好不容易談成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七日就表態反對,批評協定沒有達到她對於保護美國勞工及環境與提升國安所設下的高標準。

各界則反批希拉蕊的「標準」不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幫她算過,擔任國務卿期間,希拉蕊共講過四十五次支持TPP,二○一二年在澳洲的演說更是經典:「TPP為開放、自由、透明、公平的貿易協定設立供人仿傚的高標準。」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里巴斯謔稱,希拉蕊大轉向可當作「政治權宜之計的個案研究」。

希拉蕊透過聲明表示,還在研究TPP的細節:「我很感激歐巴馬總統與行政團隊在談判過程所投注的心力,以及所獲得的進展…不過根據所掌握的資料,我無法支持TPP。應該具備很高的標準,根據我所見,我不認為目前談成的TPP有達到這樣的標準。」

華盛頓郵報分析,民主黨將於廿日舉行首場電視辯論會,希拉蕊忙著和歐巴馬切割,原因之一是爭取黨內左派,尤其是各產業工會的選票,讓主要對手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無法做文章。參選傳聞甚囂塵上的副總統拜登,已表態支持國會批准TPP,也和希拉蕊有所區隔。但希拉蕊也留下再度改變立場的伏筆,宣稱「本人依然相信太平洋區需要有力而公平的貿易協定,當作海內外大戰略一部分,我當國務卿時就這樣認為。」

紐約時報指出,希拉蕊對TPP的態度反覆,早在廿年前她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立場就可看出。一九九三年,時任美國總統的柯林頓簽字後,NAFTA生效。二○○八年民主黨總統黨內初選時,歐巴馬就批評希拉蕊,「直到選總統前,對NAFTA都是讚不絕口。」

希拉蕊早前也批評歐巴馬敘利亞政策。歐巴馬指出:「我認為選總統和當總統是有差別的。如果當她成為總統後,她也會作出相同判斷。我相信她會說,坐在白宮戰情室時,事情看起來會不太一樣,因為她當時就坐在我旁邊。」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TPP的形成對我國及中國大陸的影響分別為何呢?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因為各國並未公佈具提簽約內容,無法做詳細評估。不過大體來說,對中國影響無乎其微,或是說政治意義遠大於經濟影響。

      至於對台灣的影響,勢必讓台灣的經濟困境越來越嚴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