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iPhone 6s拍照得分僅排第10!輸Z5、華為Nexus 6P

評析:奇怪了,之前也有一篇類似的報導,卻說iPhone 6s拍照效果比z5還好?要信誰的?

曾幾何時,手機最重要的功能不再是收訊品質,而是相機好壞,唉...

iPhone 6s拍照得分僅排第10!輸Z5、華為Nexus 6P
MoneyDJ新聞 2015-10-15 10:58:4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法國知名影像處理軟體商DxOMark Mobile 13日發表的最新評測顯示,iPhone 6s的照相效果遭華為Nexus 6P、Moto X Style超越,與前一代的iPhone 6相比則僅是持平。(圖為iPhone 6、iPhone 6s與Galaxy S6 Edge的拍照評分比較圖)

DxOMark指出,iPhone 6s的iSight數位相機與iPhone 6的鏡頭、視野(field of view, FOV)皆相同,但多加了一顆1200萬畫素、1/3英吋的BSI感測器,號稱可以減少雜訊。雖然最新款式仍擠不下光學防手震系統(optical stabilization),但在A9處理器的協助下,蘋果成功將影片的解析度從原本的HD提升至4K (UHD),還多加了一個儲存容量達128GB的新款式供顧客選擇。

根據測試,iPhone 6s在照相時曝光調校極佳、自動對焦在所有測試環境中都相當快速準確,且白平衡在大多數狀況下也頗為可靠,亮光中也能保留不錯的細節。不過,缺點是亮度雜訊有些明顯、尤其是在低光源的環境中,室內拍照時有些色差,戶外拍照時相片則有點偏黃,另外偶爾還會出現鬼影等現象。

若以iPhone 6s來攝影,自動對焦功能依舊相當正確且順暢,光線良好時能有效穩定影像,缺點則是低光源環境中還是會看到雜訊、尤其是在影像的角落,並略為有色差。

iPhone相機的各項測試中,評分最低的要屬攝影時的穩定度,得分僅有60分,遠遜於Sony Xperia Z5的93分。

綜合上述測試結果,DxOMark對iPhone 6s給予的評分為82分,與iPhone 6相同、在DxOMark檢測過的手機中排名第10。相較之下,Xperia Z5、Galaxy S6 Edge與Nexus 6P則佔據排行前三名,得分達87分、86分與84分。另外,排名第4-9名的手機則依序為LG G4、Samsung Note 4、Moto X Style、Sony Xperia Z3+、 iPhone 6 Plus與iPhone 6。(詳細排名見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