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華爾街:應該推出QE4

評析:如果美國真的推QE4,那就擺明FED一直在說謊,經濟數據在造假!!

華爾街:應該推出QE4
2015-10-26 03:54:58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儘管美國聯準會(Fed)已推出三輪貨幣寬鬆政策拉抬經濟,但華爾街認為美國可能須進一步祭出第四輪量化寬鬆(QE),同時看衰前三輪QE的成效,警告QE正引發市場震盪。

美銀美林分析師指出:「我們將新一波QE視為股市的重大風險之一,顯示數兆美元的貨幣寬鬆仍不足以提振經濟。」美銀美林並下修美股與經濟成長的展望。

若美國推出QE4,美股會面臨賣壓嗎?一名避險基金操盤手表示:「這代表美國的彈藥打完了,Fed彈盡援絕。」這些評論凸顯華爾街似乎看衰Fed的政策成效。

QE似乎從未真正支撐實質經濟,美國的經濟成長率仍處於2%至2.5%。美銀已將美國今年下半年的成長預測下修至2.4%。

QE起初有助於金融市場回穩,引導投資人願意承擔更多風險,但QE現在正引發市場震盪。

引發市場動盪的部分原因,是當前貨幣寬鬆與日後貨幣緊縮的矛盾,導致趨險與避險的步調大亂。Fed升息1碼雖不至於打擊實質經濟,卻足以讓金融市場警鈴大作。

由於Fed 9月看似可能升息,曾引發美國高收益市場重挫近5%,之後市場反轉方向,本月第二周資金轉而大舉流入高收益市場。

撇開這些短期走勢,令人擔憂的是貨幣緊縮可能碰上通縮惡化,若貨幣寬鬆政策帶動資產價格走高,在經濟未大幅回升、企業獲利也難看的情況下,貨幣緊縮必然導致資產價格下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