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解盲前1天理專建議翁啟惠賣浩鼎股「沒有其他動機」

評析:這就奇怪了,版主老婆的股票投資都是版主給她的建議,當初也是版主帶她去開戶的,但她的理專從來也不會打電話給我!就不要說版主的老婆了,版主的理專從來也沒有打電話給版主說要買啥或賣啥!?(也許版主不夠大咖),為何翁啟惠的女兒的理專卻會打電話要翁啟惠幫忙賣股票??翁啟惠的女兒又不是未成年,需要法定代理人!?未成年人根本也不能開股票帳戶。這在在說明了一件事,從頭到尾翁啟惠的女兒根本就只是人頭...

PS.感謝版友的指正:1.未成年是可以開戶的。2若有事先填寫授權書,是可以幫別人操作股票的。

解盲前1天理專建議翁啟惠賣浩鼎股「沒有其他動機」
2016-03-31 02:57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張念慈證實 翁院長代女兒賣股票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昨天證實,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浩鼎解盲前一天、二月十八日代女兒翁郁琇賣股票,但翁啟惠當時並不知道浩鼎乳癌新藥的解盲結果,就是純粹賣股票,「沒有任何其他動機」。

解盲結果5人知情「不包括翁」

張念慈表示,浩鼎是在二月十九日傍晚獲知解盲結果,當下第一時間,浩鼎高層包括他在內,只有五個人知道結果,但「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當時並不知情」。

檢調單位傳出,浩鼎股東之一的翁郁琇,在解盲前夕出脫十張股票,昨天再度引發媒體和立委圍剿。但浩鼎相關人士說,翁啟惠是二月十八日在銀行理專主動建議下,決定賣股,並非某媒體報導的十九日才決定賣股,而浩鼎解盲結果是在二月十九日傍晚才出爐,且一開始只有五個人知道,但不包括翁啟惠。

18日下單 翁郁琇當時不在國內

據浩鼎相關人士透露,翁啟惠在二月十八日上午約十一時許,接到服務他的玉山金控理專電話,這名理專主動建議翁啟惠「現在浩鼎股價很高了,要不要賣幾張股票?」翁啟惠大概沒有想太多,且當時翁郁琇人不在國內,所以股票下單,的確是由翁啟惠代女兒決定。

但相關人士說,股票下單都有錄音,檢調應該能調閱並查證,把這些時間點切割出來,他說,翁啟惠跟任何人一樣,都有買賣股票的權利,且此時解盲結果根本還沒有出爐。

張念慈指出,翁啟惠在二月十八日決定賣出女兒的十張持股時,不知道浩鼎乳癌新藥的解盲結果,因為解盲結果是在二月十九日傍晚才出爐。

張念慈強調「翁院長絕對不知情」

張念慈強調,在二月十九日第一時間知道解盲結果的就是浩鼎五位公司高層,「沒有翁啟惠院長,他絕對不知情」。

3 則留言:

  1. 這太虎爛了..理專根本不能賣股票也看不到客戶的股票損益..重點是玉山的理專做手收沒獎金的不可能這麼積極..

    回覆刪除
  2. 1.不是理專建議,是營業員打去的 2.未成年可以開證券戶3.簽委任授權書就可以代理買賣4.女兒當然是人頭 以上是20年證券業看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