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20日星期日

拉美15年來最大危機!巴西政府倒台恐成真 市場卻看好?

評析:好幾年前版主就預言巴西的狀況了,這幾年來一一應驗,唉...

「羅賽芙不下台,巴西不會好」,這句話這幾年來版主說過N次了!近來巴西股匯市反彈正是在反應此一行情!

拉美15年來最大危機!巴西政府倒台恐成真 市場卻看好?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6-03-18  21:15 

拉丁美洲最大國家巴西,正颳起劇烈的政治風暴,使得經濟及社會穩定陷入巨大的不確定性,恐爆發區域十多年來最大危機。但也有投資人認為,若巴西因此一舉改朝換代,或許是國家走出深沉泥沼的契機。

巴西總統羅賽芙 (Dilma Rousseff) 週四 (17 日) 任命上週才因涉貪遭起訴的前總統魯拉 (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擔任幕僚長,使其享有司法豁免權,引發反對派國會議員及民眾更大抗議聲浪,巴西一法官也立即以影響司法權為由,判定該任命案無效。眼見巴西政府倒台機率升高,巴西股市及貨幣里爾歡慶大漲。

相關新聞:逃避司法調查?巴西前總統盧拉獲邀擔任幕僚長

巴西官員本月 3 日才宣告,國家經濟正陷入 25 年來最嚴重的衰退,且衰退時間也創 1930 年代以來最長紀錄。而受夠政府官員與富豪企業主頻傳貪汙案件,以及國家經濟嚴重惡化的數十萬巴西民眾,也在週日 (13 日) 走上街頭,要求彈劾羅賽芙。

但羅賽芙採取的回應行動,竟是延攬魯拉入閣。而巴西政府週二 (15 日) 才又公布,去年國內平均失業率已由前年的 6.8% 飆上 8.5%。種種消息引發本週更多憤怒民眾示威抗議,國會也陷入癱瘓。

相關新聞:抗議國營油企貪污 巴西爆最大示威 350萬人嗆總統下台

美國美洲商會 (Council of the Americas) 副總裁 Brian Winter 對《CNNMoney》表示,這是他自 2001 年阿根廷金融危機以來,在拉丁美洲所見過最動盪不安及前景不明的情況,「看來巴西政治危機已進入最後階段」。專家們指出,接下來 1、2 個月將是羅賽芙政權延續或瓦解的關鍵。

《彭博社》也引述一些國外分析師表示,在目前發展下,羅賽芙遭彈劾的機率升高;而改朝換代也是巴西脫困的最佳解方,因為國家需要新領導人來終結經濟衰退與空前財政赤字。Deltec 資產管理駐紐約經理人 Gregory Lesko 便認為,雖然巴西許多方面需要改進,但如果是換領導人,市場的反應會「非常正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