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基金經理人:今年歐股獲利可望達9%

評析:去年表現最好的前10大基金類型中,歐洲相關就囊括了4個,可說是各區域中表現好的!但今年以來歐洲就沒那順利了。

是歐洲基本面變差了嗎?其實並沒有,而是陸續出現一些刻意攻擊歐洲的事件,刻意渲染一些個案,好讓投資人產生恐慌,擺明又想複製2011年歐債事件!像德銀雖有一些問題,但有心人士卻造謠說德銀會違約,甚至連德版雷曼的說法都出來了!近來又有人開始說義大利怎樣怎樣,唉... 說穿了就是見不得歐洲好!

總括來說,歐洲是今年先進國家中經濟展望最看好的,但近來歐洲金融業的問題會演變到什麼程度,投資人就要多留意了!

基金經理人:今年歐股獲利可望達9%
2016-03-03 21:40 經濟日報 記者張文╱即時報導

鋒裕投資客戶投資組合經理人德埃爾梅(Alessandro DErme)指出,歐洲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仍穩定擴張,加上市場預期3月將有更多寬鬆政策措施釋出,支持歐洲經濟。

鋒裕預期,歐洲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仍有1.6%,企業獲利可望成長9%,雖然股市仍將震盪,但對風險容忍度較高的投資人而言,短期拉回反而創造出長線進場時機。

德埃爾梅看好歐洲中小型股,主要是與景氣連動高,例如資訊科技、工業及非核心消費股等,最能受惠於歐洲的內需復甦,而且16年以來,只有三年明顯落後大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