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不甩「凍產」協議…俄沙兩國仍增產

評析:搞錯方向了,有問題的是美國與加拿大,而不是OPEC或俄羅斯!!大家在期望OPEC或俄羅斯動產,但美加兩國卻卯起來增產!!

不甩「凍產」協議…俄沙兩國仍增產
2016-03-16 04:42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儘管俄羅斯及沙烏地阿拉伯達成有條件「凍產」協議,但兩國仍繼續增產, 加上伊朗將不會參加凍產協議,油價仍面臨供給過剩的壓力。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月報指出,俄國2月平均每天產油量創下1,108萬桶新高,比元月增加1萬桶;沙國2月每天也增產1.4萬桶,達1,014萬桶。

不過由於伊拉克因油管故障,2月每天減產26.3萬桶,為420萬桶,加上奈及利亞與大公國產量都減少,使全球每天供給量減少21萬桶,為9,570萬桶。

瑞士銀行指出,伊拉克油管故障僅能對油價僅能提供暫時的支撐,且伊朗仍堅不同意凍產;因此在美國業者恢復生產之前,油價反彈走勢便會消褪。

OPEC報告並指出,原先預測非OPEC國家2016年將平均每天減產70萬桶;但因美國業者的韌性超強,因此這項預測「難以確定」。分析師表示,全球油市仍嚴重供給過剩,且預料今年全年皆如此。

俄羅斯能源部長洛瓦克預測,在年底前油價將在每桶40-50美元之間,略高於目前的每桶40美元左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