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6日星期日

路透調查:華爾街大銀行傾向於認為美聯儲年底前僅升息兩次

評析:就怕美國不升息了,那擔心美國升幾次!!

先看3/17 FOMC 的結果吧!

路透調查:華爾街大銀行傾向於認為美聯儲年底前僅升息兩次
2016年3月6日星期日14:28 BJT 

路透3月4日- 華爾街多數頂級銀行目前預計,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在今年年底前可能僅再升息兩次,較之前的預估下調。還有不到兩周美聯儲就將召開會議,屆時將可了解聯儲自己最新的利率前景預估。

一項路透調查中,17家美國初級市場交易商預估中值認為,到年底時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區間中點將處在0.875%的水平。

在1月初時,華爾街交易商預估今年將再升息三次,當時美聯儲剛剛進行了10年來的首次升息。同時,美聯儲成員對利率的預估符合年底前升息四次的情況。

美聯儲的預估反映出,其升息步伐比通常要慢--但悲觀程度仍然不及市場。

根據CME Group數據,像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這樣的短期利率指標目前走勢表明,年底前升息一次的可能性為67%,投資者多數認為美國疲弱的經濟發展軌跡將令美聯儲無法出手。但強於預期的2月就業成長數據似乎又強化了美聯儲將在6月升息的觀點。

“說服市場相信美國不會走向衰退,應該要花費一番功夫,”道明證券駐紐約利率分析師Gennadiy Goldberg說。“這差不多就是需要支持美國經濟繼續成長且美聯儲能夠升息的事實。”

22家美國初級市場交易商當中有17家回覆本次調查。其中14家認為年底前至少升息兩次。

交易商中普遍認為,美聯儲將在6月升息,17家中的14家交易商相信聯邦基金利率的區間中點將升至0.625%。目前的區間為0.25-0.50%,中點大約落在0.375%。

在進入1月的一段時間,美聯儲官員在談及預期時偏於強硬,刺激了市場年初的拋售,因投資者擔心聯儲在經濟數據不好的時候會繼續升息。

整體來說,交易商仍預計,聯儲在年底前還不會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17家交易商的預估中值認為,聯儲將再過12個月才會縮減資產負債規模。

交易商也鮮少認為,美聯儲會步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後塵推行負利率政策,預估中值認為這樣的可能性只有10%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Fed聲明指出,美國經濟穩定成長、就業強勁、通貨膨脹膨率近幾個月有回升,因此決定暫不升息,美國的基金是否可考慮?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如果美國狀況OK,在美股超漲的情況下(目前美股本益比23倍,但MSCI世界指數本益比僅17.6倍,新興市場更僅有12.6倍),其他地區會更有機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