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李克強:陸GDP不會低於6.5%,會適時推創新調控手段

評析:看到了吧,李克強說不會低於6.5%就一定不會!預估中國成長率低於6.5%的,都被打臉了!!!

李克強:陸GDP不會低於6.5%,會適時推創新調控手段
MoneyDJ新聞 2016-03-16 12:32:0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16)日於中外記者會表示,世界經濟復甦乏力,中國經濟本身也在轉型,下行壓力確實在持續加大,但從產業調研來看,中國經濟是困難和希望並存,且希望大於困難。他強調,中國經濟在發展過程當中,還會有小幅、短期的波動,但如果經濟運行滑出合理區間,也有創新宏觀調控的手段,可穩定經濟的運行,不可能達不到經濟增長6.5%目標,也相信中國今年可以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為世界帶來的會是一股暖風。

李克強指出,中國會堅持推進改革,透過結構性改革來釋放市場活力,支撐經濟發展;但在此過程中,的確產生了一些比較嚴重的過剩產能,主要是在重化工領域,現在已選擇了鋼鐵、煤炭這兩個領域在去產能上先行突破,與此同時要避免出現大規模的失業潮。中央財政已建立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用於轉職安置的專項資金,如有需要還可以增加。他強調,中國要在去產能、促發展、穩就業之間達到一個平衡,最終在去產能的過程中,實現重化工領域的持續健康發展。

對於硬著陸議題,李克強也強調,對於中國經濟長期轉好充滿信心,且這種信心並非憑空得來,只要堅持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就不會「硬著陸」,因為中國市場還有很大的潛力,透過推進改革,就可激發市場更大的活力、以及民眾更大的創造力,把培育新動能和改造提升傳統動能結合起來,形成中國經濟的雙引擎,就可以頂住經濟下行壓力。

另外,對於養老金問題,李克強則表示,目前大陸確實有個別地方發生養老金發放困難問題,但這是一時之急;從全面長期來看,政府對公民保證養老金發放是沒有問題的,去年養老保險收支結餘3,400多億元,累計結餘3兆4,000多億元,還有全國的社會保障基金儲備1兆6,000億元沒有動,同時還能夠劃撥國有資產來充實養老基金,所以老有所養不會、也絕不能是一句空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