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阿里巴巴年交易額突破3萬億元人民幣但增速放緩

評析:好可怕的數字!!要超過全球第一大百貨零售業龍頭Walmart了!

阿里巴巴年交易額突破3萬億元人民幣但增速放緩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18:31 BJT 

路透上海3月21日-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 BABA.N )週一稱,截至3月末的財年,其交易總額超過3萬億元人民幣(4,630億美元),雖然成長放緩,但仍具有里程碑意義。

這意味著商品交易總額(GMV)較上一財年的2.44萬億元增長約23%,遠低於2015年3月31日止當年46%的增幅。本財年還剩下不到兩週時間。

隨著中國經濟增長放緩至25年低點,阿里巴巴曾尋求把更多外國賣家引入其電子商務平台,並向中國巨大且幾乎未開發的農村消費市場滲透。

公司副董事長蔡崇信在公司對外博客中寫道,公司商品交易總額不斷增長,反映了中國經濟增長從投資和出口帶動向消費和服務帶動轉型,並稱阿里巴巴處於“新經濟的核心”。

對分析師而言,GMV是衡量阿里巴巴增長的一個重要指標。但蔡崇信表示,GMV在衡量該公司成功方面的重要性已經降低。阿里巴巴2012年以來的GMV已增長兩倍。

“只有具備可持續性,增長才有意義可言。因此,我們已將重點轉向質量增長以及拓寬國內消費方面,”他寫道。

“儘管GMV是規模的代名詞,但我們的重點已轉向質量和可持續增長,這就意味著我們衡量成功的方法不​​再依賴於對GMV增長的簡單看法,”他寫道。

今年1月,阿里巴巴公佈,第三財季GMV同比增長23%至9,640億元人民幣,創三年多以來最慢的單季增幅。

近年來,阿里巴巴的增長遭受詬病。一些品牌稱,該公司打擊平台售假及虛報訂單問題上的努力並不到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