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巴西政經崩潰已達臨界點,英媒直言唯IMF能救

評析:早就說過N次了:只要羅賽芙下台,巴西就得救了!

羅賽芙若真的對巴西民眾好的話,就自己下台,等著被彈劾就難看了!

話說回來,近一個多月來巴西股市反彈幅度驚人,從低點已經反彈了近20%!不過也不要以為巴西就此沒事,這不過是跌深反彈罷了!短線沒搶到的,就不要亂追。被套牢的,最好逢高減碼,少賠就是贏!

巴西政經崩潰已達臨界點,英媒直言唯IMF能救
MoneyDJ新聞 2016-03-03 11:03:2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英國媒體Telegraph報導指出,巴西政治腐敗,加上經濟衰退互相糾結,已回天乏術,現在只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救的了巴西,也唯有如此,才能避免巴西繼續向下沈淪並拖累全球經濟。

巴西今年預算赤字占GDP比重超過一成,在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面臨彈劾、無法指揮國會的狀況下,政府對此束手無策,結果終將以悲劇收場。有鑑於此,標普、穆迪與惠譽等國際三大信評機構已先後摘除巴西的投資級債信。

近期羅賽芙恩師,也是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亦因產權不明接受調查,使得執政黨威望再度受打擊。對於執政黨腐壞至此,市場失望到了極點,沒人對政府改革抱持期待。

目前唯一有能力解救巴西的就只剩下IMF,因為只有IMF才有財力化解巴西財政短絀的燃眉之急,再者IMF也具公信力逼迫巴西推動必要改革,但有個前提是,巴西領導人必須先對IMF低頭申請紓困,這對一向自傲的羅賽芙來說恐難從命。

未避免進一步衝擊經濟,巴西央行周三決議暫緩升息,利率仍維持在14.25%。不過,巴西2月份通膨來到12年新高的10.84%,雖然央行認為已經觸頂,但未來仍須持續觀察,否則升息壓力只會越來越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