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川普若當選 列全球10大風險之一

評析:怎麼沒有美國經濟硬著陸這一項??美國經濟硬著陸的機率比中國還大,而且影響之大就更不用說了!

如果川普真這麼糟糕,那為何他在美國的支持度卻越來越高?難不成支持他的美國人都是笨蛋!?

川普若當選 列全球10大風險之一
2016-03-18 03:57 聯合報 編譯王麗娟/報導

經濟學人雜誌旗下研究公司「經濟學人資訊社」(EIU)發表報告評估影響全球的十大風險,認為大陸經濟迅速失速將對全球帶來最大衝擊,而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當選總統也進榜,EIU認為,川普入主白宮帶來的負面影響超過英國脫歐或南海爆發軍事衝突。

EIU警告,川普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混亂,同時提高美國的政治與安全風險。不過,EIU不認為川普能擊敗他最可能對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

EIU在這項全球風險評估調查報導中說:「迄今,川普端出的政策細節少之又少,這樣往往容易反覆修改。」

EIU的評比衡量該風險的影響和可能性,以一至廿五級評等,分數越高代表越可能發生、衝擊越大,川普當選總統的等級是十二,和「恐怖主義破壞全球經濟威脅與日俱增」同級。

EIU說,川普對包括北美自由貿易區在內的自由貿易協定特別反感,也一再點名大陸是「貨幣操縱者」,指控大陸壓低人民幣匯率讓其出口產品取得價格優勢。川普對墨西哥和大陸的激烈措詞,「可能快速升高貿易戰」。

川普曾表示將在美墨邊境築起高牆,防止非法移民和毒販進入美國,還揚言將恐怖分子滅門,入侵敘利亞剷除伊斯蘭國(IS)並奪取其控制的原油,並呼籲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EIU說,這些針對中東地區和穆斯林的狂言,可能成為激進組織招兵買馬工具,提高他們對地區與全球的威脅。

萬一川普真的當上美國總統,EIU認為美國的內政外交決策體制將遭到重創。報告中說:「共和黨內對川普的固有敵意,加上民主黨的敵對,可預見他的較偏激政策將在國會遭到封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