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全球富豪榜 蓋茲3連霸、台灣25人上榜

評析:看看囉。

全球富豪榜 蓋茲3連霸、台灣25人上榜
2016-03-03 04:33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分享富比世2016年富豪榜揭曉,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連續三年登上榜首,也是22年來17度名列第一;臉書創辦人查克柏格進步幅度最大,一舉躍升10個名次,位居第六。台灣共有25人上榜,前三位為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201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28名)及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270名)。

富比世2016年富豪榜 圖/經濟日報提供


股市震盪、油價崩跌及美元走強讓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大洗牌,今年達到10億美元門檻的富豪共1,810人,少於去年創紀錄的1,826人,是2009年來首度減少。今年進榜富豪的身價總合為6.48兆美元,比去年少5,700億美元;平均身價為36億美元,也比去年低3億美元,為2010年來首度下滑。

今年60歲的比爾蓋茲身價比去年縮水42億美元,但仍以750億美元排在富比世全球富豪榜榜首。蓋茲在2014年超越墨西哥億萬富豪施林後,已連續三年稱霸富比世富豪榜。

在所有富豪中,31歲的查克柏格表現最佳,身價暴增112億,從去年的16名一口氣上升10名。這是查克柏格與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兩人首次進入排行榜前10名。

今年新進榜的富豪共有198人,其中70人來自中國;不過跌出榜外的221人裡也以中國最多,共42人。此外,年僅19歲的挪威女繼承人亞歷珊卓拉安德烈森((Alexandra Andresen)與20歲的姊姊凱塔琳娜(Katharina Andresen)身價各約12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年輕富豪。

在富豪榜中,美國共占540位,人數是各國之冠;排在第二的是中國,共有251位,其後依序為德國120人、印度84人、俄羅斯77人。

落榜的富豪裡,較知名的包括時尚設計師柏琦(Tory Burch)、Sam Adams啤酒創辦人庫克(Jim Koch)及Dicks運動用品執行長史達克(Edward Stac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