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27日星期日

想知道新興市場是否觸底?德銀:請觀察這五項重要指標

評析:新興市場早已太委屈,只要美國不再搞鬼,新興市場自然大有機會!!

今年以來MSCI世界指數是在2/11落底反彈,但新興市場指數早在1/21就落底反彈了!不論從那個角度來看,這波新興市場反彈都比先進國家強太多了!而且是股、匯、債三市齊漲!

當然,市場不會就此一路順遂,第二季可能會有一波回檔,所以之前就建議這波有賺到反彈的可以先減碼,待回檔時再重新進場。

再者,在近來的演講與課程中也早提到了,原物料相關的標的這波實屬無基之彈,更該見好就收,長期佈局還是要以有基本面的優先考量,只是跌深反彈而無基本面的,來回操作就好。

想知道新興市場是否觸底?德銀:請觀察這五項重要指標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6-03-25  20:12 

《Barron's》報導,雖然三月初的新興市場表現強勁,許多新興市場股市已自一月份的低點大幅回升,但目前來看新興市場的漲聲似乎已經漸漸縮小。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分析師 Taimur Baig 則對此寫下了五項觀察新興市場是否已經出現底部的重要指標:

一.中國增強其政策的連貫性,進一步降低市場對於中國政府經濟政策調控的憂慮。

如中國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的「供給側改革」,《路透社》此前便曾經預估,中國在未來 2 至 3 年內恐將會裁撤掉 500 萬至 600 萬名國營企業員工,以緩解產能過剩的嚴重問題。

二.原物料生產商開始刪減投資計劃,並在邊際成本 (marginal cost) 跌破現貨價格時願意將產能熄火、停止生產。

(註:邊際成本指的是每生產多一個單位時,所需要額外支付的成本。)

三.原物料商品不僅要停止跌勢,同時原物料生產國更要能夠再度從原物料市場中浮現獲利。

四.美國聯準會 (Fed) 官員意識到美國經濟逐步邁入成長週期的末期,致使 Fed 的升息「鷹派」立場出現動搖。

五.中國、印度、印尼三大新興市場國家,是否在繼續擴大財政支出以持續刺激經濟,並提振到市場投資信心。

而《Barron's》專欄作家 Shuli Ren 對此認為,從德意志銀行的五項指標來看,估計新興市場確實已經觸底。

Shuli Ren 認為,中國在兩會之後,中國政府已採取了一連串策略避免經濟出現硬著陸的危機,而同時中國政府也已將財政赤字佔 GDP 之比例拉高到 3%。

而再看到原物料商品表現,Shuli Ren 表示,從亞洲唯一的淨石油出口國馬來西亞來看,馬來西亞貨幣林吉特今年以來已大漲了 7%,顯示原物料生產國的經濟情況正在出現好轉。

再從美國聯準會 (Fed) 在 3 月 16 日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下調今年預期升息次數自此前的 4 次降至 2 次的動作來看,Fed 的態度與先前相比,可以看見已經顯得更加鴿派。

Shuli Ren 表示,目前市場條件確實已經轉作樂觀,就像德意志銀行在報告的末處寫道:「在現在這個時間點上,我們都是凱因斯主義者。」

2 則留言:

  1. 老師~嘉能可也算是原物料相關標地,您還是要留在手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嘉能可是全球最大原物料交易商,自然算是原物料相關標的。

      沒,出掉了。但會找機會再接回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