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6日星期日

5大亮點 印度股市大步向前衝

評析:關於印度,也不用多說了,持續看好即是。

5大亮點 印度股市大步向前衝
蘋果日報 2016年03月06日17:20    

印度最新年度預算案報告公布,相關預算內容基本上受市場所認可,激勵股市走揚,印度股市連4天漲幅達7.14%,順利站上月線,朝季線邁進,法人表示,印度財政預算案公布有助於緩解投資人緊張氣氛,且統計過去10年,預算案公布後後1、3、6個月皆上揚,投資人可逢低布局印度基金。

群益投信表示,印度本次主要提振投資措施,以及相關受惠產業包括原物料(水泥與金屬)、工業、基礎建設、科技、物流、不動產、公用事業等9大重點產業區塊,依預算分配金額來看,重要性以基建投資、郊區計劃、農業與農民福利、金融體系改革等最受矚目。

基建投資預算達2.21兆盧比(約1.08兆台幣),涵蓋道路、高速公路與鐵路等建設,目的主要在於提升人員及貨運流轉效率,顯示當前交通建設仍為發展各級產業之基礎,在年度預算案這個不確定因素解除後,印度股市已連續大漲回應。

群益大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觀察過去10年,除了2013年度印度政府定調降低赤字與刺激投資為年度工作重心,加上鼓勵投資的舉措不足,難以提振連續兩年經濟成長率不及5.0%增速,令投資人大感失望,印度股市表現承壓,不過,此次預算案相關預算內容基本上受市場所認可。

統計近10年印度年度預算案公布後股市平均表現,後1個月2.1%、後3個月8.2%、後6個月9.5%、後12個月14.2%,不但都是正報酬,且報酬率隨著時間成正比成長。

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廖崇文說,印度市場具備5大亮點題材,包括1人均GDP即將更上層樓,在2012年即突破5000美元(約16.5萬元台幣)大關,預期在新政推展及國際環境改善之下,有利於產業轉型;2優質勞動力為全球首屈一指;3內需的增長更使人民消費信心轉強;4央行希望藉由寬鬆政策刺激投資;5看好印度「軟實力」,外資持續進駐,統計2012年以來,外資維持淨買入,且趨勢走高,顯示外資進駐印度動能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