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雪梨房價4個月狂摔近9%,RBA淡定、澳元嚇軟腳

評析:這幾年澳洲的經濟就靠房地產在苦撐,但這幾年澳洲房價被中國人炒得不像話,高到當地人都在抗議了,逼得政府不得不出面限制外國人投資,房價要不跌也難。

雪梨房價4個月狂摔近9%,RBA淡定、澳元嚇軟腳
MoneyDJ新聞 2016-03-01 11:07:5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澳洲央行(RBA)周二稍晚將公布最新利率決策,但此前一連串房市數據凸搥,讓市場降息預期增加,澳元也應聲下挫。

澳洲統計局公布,1月份營建執照核准件數較前月大減7.5%,幅度與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3%。若與去前同期相比,減幅更是來到15.5%。

另一份CoreLogic發佈的報告更顯示雪梨房市幾乎崩盤,2月份房價中位數從前月的76.5萬澳元下滑至73萬澳元,減幅達4.6%,且創下10個月新低。

雪梨房價在去年10月觸頂,當時每戶來到80萬美元,不過四個月的時間,已累計跌掉8.8%,分析原因是銀行調升房貸利率與頭期款,並僅縮授信審核標準,造成房貸需求急凍。

不過話說回來,之前就是因為雪梨房市太熱,才迫使RBA出手調控房價,現在雪梨房價下滑也正如央行之所願,因此一般預期RBA周二仍將按兵不動,下半年情況有變才可能降息,預估時間為8月或更晚。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01日11時07分(GMT+8)止,澳元兌美元盤中走貶0.3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