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第5家過關!台灣第三方支付專營電子支付 金管會點頭

評析:臺灣號稱科技大國,但在金融科技(Fintech)實在落後全世界太多太多,甚至連衣索比亞都還贏過臺灣(這是事實,不是玩笑話!!),根本可說是金融科技的蠻荒之地!!問題不是業者不爭氣,而是政府限制太多,過度保護現有傳統金融業者,才是拖累金融科技的原兇!!!

金融科技時代來臨,外國業者早已可以越過國界,突破法令限制,登門踏戶的來搶台灣業者的生意,但政府卻還在限制這,不准那的!!看看香港、新加坡金融業為何那麼強!中國更是現在全球金融科技的龍頭!理由很簡單,就是人家敢開放!越開放,越競爭,才能越強大!台灣政府卻還停留在太平天國時代的舊思維,以為關起門來鎖國就可以偏安,唉...這些年來政府過度保護的產業,到頭來有哪個可以真正壯大了??過度保護的結果,反而不堪一擊!!

第5家過關!台灣第三方支付專營電子支付 金管會點頭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2016-03-31  18:32
金管會今(31)日宣布,已於昨天核准台灣第三方支付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專營電子支付機構業務許可,該公司是第5家經金管會許可之專營電子支付機構。

金管會表示,台灣第三方支付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專營電子支付機構業務,金管會經洽會中央銀行意見後,審核通過該公司申請案,台灣第三方支付股份有限公司未來得經營之業務項目包括代理收付實質交易款項、收受儲值款項及電子支付帳戶間款項移轉。

台灣第三方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實收資本額為新臺幣5.3億元,主要股東為藍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6.42%)及全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3.58%)。

金管會表示,專營電子支付機構依「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規定,應導入使用者身分確認、支付款項交付信託或銀行履約保證等機制,可為民眾提供更多元、便利及安全之電子支付工具,進而建立安全、便利及信賴的金流支付環境。隨著專營電子支付機構及兼營電子支付機構支付服務之普及運用,對於促進我國電子支付產業及電子商務發展均有正面助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