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OPEC最新報告 石油過剩惡化

評析:全球原油每日總供給9,570萬桶,OPEC才佔3100多萬桶,1/3不到,全球卻把油價回升的期望放在OPEC,這樣有用嗎!?美國與加拿大兩年來日產量暴增了190萬桶才是油價漲不上去原兇吧!!

OPEC最新報告 石油過剩惡化
2016-03-16 04:42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分享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最新報告指出,由於競爭對手頗能適應低油價,今年全球石油供應過剩的問題只會更嚴重,並導致市場降低對OPEC產油國的需求。

國際油價連續兩天下跌,俄羅斯證實,伊朗目前無意跟進凍產。紐約西德州輕原油4月期貨15日下跌2.5%至每桶36.26美元,昨天收盤重挫3.4%;布侖特5月原油期貨15日跌1.9%至38.77美元。

伊朗已表示擬將原油日產量拉高至400萬桶,之後才會考慮凍產。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會見伊朗部長後表示,伊朗目前有不參與限制增產的「合理主張」。

OPEC 14日出爐的報告預測,全球今年對OPEC產油國的需求下修至每日3,152萬桶,較上月預估少約10萬桶,差不多較目前產量少80萬桶。OPEC說,包括非OPEC產油國,全球整體每日石油需求將增加125萬桶,與今年2月的預測相同。這次報告並未提及上月16日達成的凍產協議。

市場對OPEC產油國的需求下滑,主要是其他產油國的表現優於預期。據OPEC推估,非OPEC產油國去年與今年的日產量每年都增加10萬桶,今年首季的每日石油供應量也比原先預期高40萬桶。

這次OPEC的報告與國際能源署(IEA)唱反調,IEA 11日表示,非OPEC國家減產超過預期。

OPEC的報告並指出,國際解除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後,伊朗2月每日石油產量增加18.78萬桶,擴大至313萬桶,寫下1997年來最大單月增量。

OPEC說,今年歐洲仍面臨相當大的變數。國際油價低迷,加上經濟形勢可望好轉,雖然這些因素可能有助於支撐石油需求,但歐洲有些國家面臨預算赤字問題,並調高燃料稅金,這些因素都可能帶來下跌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