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全球央行政策分歧空間漸小!PIMCO:美元今年已經漲不太動了

評析:豈止漲不動,美元遲早要把超漲的部份吐回來!

『PIMCO 認為,2017 年人民幣兌美元恐怕將會再大幅貶值 7%』,就算會貶,人民幣一年貶7%的機率也微乎其微!

全球央行政策分歧空間漸小!PIMCO:美元今年已經漲不太動了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6-03-24  21:34 

全球知名資產管理機構 PIMCO 在其官網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中表示,雖然目前歐洲央行 (ECB)、日本央行 (BOJ) 正大力擴大寬鬆、而美國聯準會 (Fed) 卻反向地在實行緊縮,此三大央行已全球貨幣政策的「分歧性」日益加劇。

而雖然歐元、日元在歐、日兩大央行的寬鬆熱潮下理應貶值,而美元在 Fed 的緊縮之下也理應升值,但 PIMCO 大膽認為,美元今年的升值空間已經是相當有限。

美元指數統計至今年以來已快速走貶 2.62%,週三 (23日) 美元指數受到 Fed 官員表態支持升息的說法激勵,大升了 0.42% 至 96.046。

美元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變化)
美元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變化)

PIMCO 對美元的前景表示,雖然全球各大央行的貨幣政策正持續分化,但預計 Fed 的升息步伐仍將會是非常緩慢的。

PIMCO 董事總經理 Joachim Fels 和全球固定收益部門首席投資長 Andrew Balls 雙雙表示道:「我們預計各大央行之間的貨幣分歧空間已經有限,隨著美元在過去兩年來的大幅反彈,我們預期我們的投資組合中的匯率風險已經大幅下滑。」

PIMCO 兩位分析師認為,在歐、美、日三大央行貨幣分歧的空間逐漸縮小的環境之下,估計未來美元的升值力道已經是相當有限。

而同時兩位分析師亦在該份報告中大膽預估,中國企業和民間資本外流情況在未來恐怕將會更為嚴重。

PIMCO 認為,2017 年人民幣兌美元恐怕將會再大幅貶值 7%。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
    若未來美元指數下來,
    黃金是否會隨著走強?
    或至少持平?

    感謝老師撥冗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美元指數與黃金間的關係一直在變,最好不要存有兩者間具有蹺蹺板關係的想法。從相關係數來看,2000年以來兩者間相關係數大約是-0.5,從2011年以來相關係數則僅-0.01,2014年以來相關係數約為-0.76,2015年以來又僅剩-0.47。

      若以基本面來看,黃金供需對金價影響已微乎其微,人為炒作才是價格變動的關鍵,但絕大多是人是無法預估黃金將被炒作方向!有興趣的話,您可爬文看看就知道,這幾年就算連高盛或羅傑斯等投資機構或專家對金價的預測都幾乎是錯的,而且往往錯得非常離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