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7日星期一

UFS記憶體遍地開花、今年下半將成旗艦機標配?

評析:不得不佩服韓國,已經有能力制訂新規格、新技術領導市場趨勢!

小米5確定是採用UFS2.0 128G記憶體。

UFS記憶體遍地開花、今年下半將成旗艦機標配?
MoneyDJ新聞 2016-03-07 12:28:44 記者 陳苓 報導

今年下半智慧手機將擁抱新規格?記憶體大廠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SK Hynix)紛紛量產「通用快閃記憶體卡(UFS)」。媒體認為,此種快閃儲存規格可望取代主流的「嵌入多媒體存儲卡(eMMC)」,成為旗艦機的標準配備。

韓媒etnews 4日報導,業界人士透露,今年1月SK海力士開始量產64GB的UFS 2.0晶片,預計4月出貨給客戶。去年下半,SK海力士已開始生產32GB的UFS晶片,並小量出貨,如今該公司進一步擴充產線,全力搶攻市場。UFS是新的儲存標準,結合固態硬碟(SSD)的速度和eMMC的低功耗(見圖),能高速傳輸、耗電量又少。理論而言,UFS 2.0傳輸速度達每秒1.2GB,為eMMC 5.0的3倍快,耗電量則與eMMC相當。

韓廠在UFS布局領先全球,三星電子是UFS龍頭,去年推出128GB的UFS晶片,今年再接再厲發布了256GB的UFS晶片。三星去年發布的旗艦機Galaxy S6早已踢掉eMMC、搶先搭載UFS。東芝(Toshiba)和美光(Micron)遠遠落後,東芝僅有UFS試作品,尚未正式出貨;美光則連試作品都還沒有。

報導稱,UFS將遍地開花,採用企業從三星擴大到各家業者。相關人士指出,約有20家智慧機廠商計畫在旗艦機使用UFS,意味幾乎所有智慧機大廠都會改用UFS,估計今年下半可能會有爆炸性成長。

UFS除了傳輸速度快之後,容量也增至256GB,媲美桌電。IB Times 2月29日報導,三星量產適用於行動裝置的UFS晶片,容量高達256GB,用戶能一邊播放4K影片,一邊瀏覽網路或下載影片,速度不會受到影響。256GB容量極大,足夠存放47部HD電影,另外由於虛擬實境需要極大的記憶體才便於運作,UFS有利虛擬實境走向普及。

BusinessKorea去年10月報導,三星、SK海力士已稱霸UFS市場。UFS不但效能較佳、利潤也比由SanDisk主導的內嵌式記憶卡規格「嵌入多媒體存儲卡(eMMC)」來得好。市調機構IHS iSuppli預估,2015年UFS在內嵌式記憶體市場的佔有率雖然僅會有4%,但預計到了2018年市佔率就會快速拉升至37%、並於2019年續揚至49%。

韓媒etnews多次唱旺UFS,2014年底就曾宣稱,UFS速度快、功耗又低,可望獲得三星電子和小米青睞,在2015年新機採用。三星將逐漸用UFS取代SD卡和micro SD卡,壓寶UFS會蔚為主流。該公司內部人士說,UFS是2015年三星智慧機業務的重點,旗艦機種將率先採用。外傳小米新機也有意使用,兩者戰火將更加白熱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