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美產油減幅低估?石油交易之神:油價1年上看80美元

評析:近來油價雖然節節上升,但看漲的其實很少見,喊空的倒是一堆,到底誰是誰非?套句股市名言:要等到退潮時,才知道誰在裸泳!

美產油減幅低估?石油交易之神:油價1年上看80美元
MoneyDJ新聞 2016-03-2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價格最近在衝上40美元大關後漲勢稍歇,在關卡附近上下游走,市場多空看法紛呈,有人認為油價會跌回25美元、有人卻樂觀期待油價會續漲。

素有「石油交易之神」稱號的原物料避險基金Astenbeck Capital共同創辦人Andrew J. Hall就是站在多方,他堅稱油價已經觸底,未來唯一的方向就是往上,預估12個月內油價將上看80美元。

ValueWalk 21日報導,Hall在3月1日給投資人的信件中指出,全球油市已趨近供需平衡,但油價目前的水位卻持續摧毀供應量,石油待在目前的價位愈久,2017年全球就會面臨愈加嚴重的短缺威脅。

其實,這並非Hall第一次對油價摸底,他共同創辦的Astenbeck已經有一年的時間押寶油價反彈,但卻不幸被市場打臉。據傳,Astenbeck在2015年的淨值一口氣萎縮36%至20億美元,今(2016)年一開始的17天內更損失了20%之多。不過,Hall依舊堅持喊多,而今年1月底的虧損也收斂至僅剩4%。

Hall看多油價的理由有四點:一、能源公司幾乎已全面投降;二、OPEC(或更精確點沙烏地阿拉伯)語氣放軟,如今還暗示希望油價走高;三、證據顯示油市過剩程度比大家認為還要少,預估市場下半年就會由過剩轉為短缺;四、總體經濟雖然有逆風,但被過於誇大。

在美國的產出方面,Hall強調,雖然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最近才剛公布,過去四週的美國平均日產油量只比一年前減少83,000桶,但其實EIA是從一項模型推算出這份數據、實際的月度產由資料要等兩個月後才公布。根據他的估算,過去四週美國平均日產油量其實已年減863,000桶。

不過,仍有專家表示,油市基本面並未改善,油國只是考慮凍產,就出現如此劇烈漲幅,實在荒謬,估計油價可能從當前的每桶40美元、跌回25美元。

CNBC 21日報導,上週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攀升2.44%,為連續第五週走高。Again Capital創立合夥人John Kilduff是原油專家,他說,凍產有望,八週內油價從低點反彈近50%,漲勢有些荒謬;油國略施善意小幅合作,多頭就爆買到油價飆升。他強調,就算油國四月真的舉行會議,走勢也會「買在想像空間產生時,賣在成真之際」(buy the rumor, sell the news);會議結果勢必令市場失望,凍產無法解決供給過剩,油價將跌回2月低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