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間接響應川普,蘋果擬擴張美國愛瘋供應鏈

評析:之前就說過,美國本來是蘋果iPhone供應鏈第三大國(前兩位是中國與日本),在美國成立新的組裝廠,本來就不會有太大問題,成本根本不是關鍵。

蘋果遲遲未公布回流美國的決定,問題不在供應鏈,更不是成本或人力問題,有可能是因為怕得罪中國...這些年來iPhone的市占率差不多固定了,多成立美國的生產線並不會因此多增加銷售量,但勢必得減少在中國的產量,此舉必定會得罪中國。反之,若蘋果不將部份生產線回流美國,也勢必會得罪川普(當年蘋果也因為歐巴馬而在美國開了個 iMac生產線,現在川普都公開點名這麼多次了,庫克敢拒絕嗎!?別忘了,美國政府的查稅可是全世界最厲害的...)...因此在擺平相關問題前,庫克不敢太早宣布相關事宜。但形勢比人強,蘋果不回流都不行...

間接響應川普,蘋果擬擴張美國愛瘋供應鏈
MoneyDJ新聞 2017-03-01 14:08:12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面對美國總統川普批評iPhone只在中國製造的壓力,蘋果短時間內或許很難把組裝廠搬回美國,但透過擴大對美國供應商的採購,蘋果同樣可為美國就業做出貢獻。

路透社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股東年會上首度透露,蘋果一年在美採購金額已逼近500億美元,未來還將持續擴大採購規模。庫克若說到做到,或許會對旗下中國代工廠形成拉力。

庫克認為目前太多焦點只放在成品上,卻忽略蘋果美國供應鏈的實質貢獻,雖然iPhone在中國組裝,但其實從黏著劑到半導體與螢幕玻璃等重要零組件,多數都是在美國本土生產。(金融時報)

庫克指出蘋果在美國,透過供應商間接支援的工作機會達數十萬個,這還不包含逾一百萬名靠App網路商店過活的軟體開發商。庫克坦言蘋果只能存在於美國,會想更多方法幫助自己的國家,這也符合川普主張美國優先的政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