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鴻海有信心入股東芝芯片業務

評析:看來鴻海是鐵了心要吃下東芝...之前還打死不承認...

鴻海有信心入股東芝芯片業務
路透社2017年 3月 1日 星期三 18:24 BJT

路透香港3月1日 - 全球最大代工電子產品生產商--台灣鴻海(2317.TW)創始人郭台銘週三表示,「很有信心」能夠買入日本東芝(6502.T)的芯片業務。

郭台銘做出這番講話之際,鴻海在廣州投資610億元人民幣(88.7億美元)的平面顯示器工廠正破土動工。

........。

郭台銘說,「不能說我們志在必得,但我們很有信心。我們也很有誠意。」

他並稱資金不應該是東芝要考慮的唯一因素...鴻海可幫助把東芝的技術銷到全世界的產品中,這是鴻海的優勢所在。

他表示,鴻海並非芯片生產商,因此不存在反壟斷問題。

業界觀察人士稱,相對其他競標者來說,鴻海購買東芝芯片業務股權可能更容易一些,因為鴻海不是主要的內存芯片生產商,因此有可能規避冗長的反壟斷檢視。

東芝在考慮出售多數或全部閃存芯片業務股權,以填補核業務砸出的數十億美元大坑。

東芝為全球第二大NAND閃存芯片生產商,僅次於韓國三星電子(005930.K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