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Fed鷹派談話 市場紛紛上修升息展望 明年底上看2.5%

評析:就業數據沒有不好,CPI又已暴升到2.5%,讓FED沒有不升息的藉口!!但經濟不好的事實,讓FED承受很大的升息壓力,升與不升的有難處!不升等於告訴全世界美國經濟確實不好。升,可能讓好不容易漸漸從谷底回升的經濟又被打趴了...

且看FED如何過這關...

Fed鷹派談話 市場紛紛上修升息展望 明年底上看2.5%
2017-03-03 08:35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市場等待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發表有關經濟前景的談話之際,近幾天來Fed多位決策官員的鷹派談話以及美國的經濟數據,使市場對3月升息的預期持續升高。不僅如此,許多經濟學家也紛紛上修2018年的升息展望。

過去48個小時內,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反映的3月升息機率已升高到90%,顯示投資人對Fed升息的預期從機率極低轉為幾乎篤定調升。

不僅如此,許多經濟學家也紛紛調整今、明年的升息展望。以摩根士丹利為例,原本預測今年將升息兩次,明年三次,但目前已調整為今年升息三次,明年四次。彭博專欄指出,依照這個預測,明年底時的基準利率目標區間,將從目前的0.5%至0.75%,調升為2.25%至2.5%。衍生品市場也關注這個趨勢,價格已開始反映。

.......。

Fed過去放慢升息步調,是考慮全球經濟疲軟,但今年的全球成長是金融危機以來最同步的一年。此外,儘管失業率的水準仍是美國的兩倍,但下降的速度已比預期還快。較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及中國去年因擔心成長大幅放緩而推出的刺激方案,正推升亞洲貿易復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