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5日星期日

Fed本月是否升息…盯兩數據

評析:就業和通膨數據只是FED用來呼嚨人的的數據,若真是看這兩個數據,兩年前就該升息了!!

FED到底在考量甚麼,只有FED自己知道...

Fed本月是否升息…盯兩數據
2017-03-05 05:28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聯準會主席葉倫在3日的演說中暗示,本月15日的決策會後將升息,但也仍得視就業和通膨兩大數據是否如預期發展,本週將發佈的2月就業報告因此顯得相當關鍵。

美國勞工部訂10日公佈2月就業報告,經濟學家預估新增非農就業人數從1月的22.7萬人降至19萬人,失業率則從4.8%小幅降至4.7%。時薪增幅預料自1月的0.1%升至0.3%,比起去年2月則增加2.8%。

RBC資本市場公司經濟學家波西利認為,即使就業市場緊縮,但「工資」才是聯準會決定2月就業報告是否足以支持升息的關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