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英鎊貶值 歐洲市場復甦 英國製造業迎三年來最大擴張

評析:英國製造業PMI已連續三個月下滑,再掰嘛...

英鎊貶值 歐洲市場復甦 英國製造業迎三年來最大擴張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2017/03/06 18:300

週一 (6 日) 公佈的調查顯示,受惠於英國公投脫歐後,英鎊貶值,以及歐洲核心市場的復甦,英國製造業的擴張幅度為這三年來最大。

這份由製造業遊說團體 EEF 和顧問公司 BDO 所進行的調查,顯示英國工廠有較佳的增長,支持脫歐的英國人士表示,這是英國脫歐的初步好處之一。

然而,許多分析師表示,這方面的增長,不太可能完全抵銷因消費者支出放緩,而對經濟所造成的影響。製造業約佔英國經濟比例的 10%

EEF 首席分析師 Lee Hopley 表示,公投後的動盪讓製造業在 2016 年下半年的表現受到抑制,但如今已拋諸腦後,製造業的成長要比之前的預測好得多。

EEF 和 BDO 的調查顯示,製造業的產出大幅增加,營運成長的公司在第一季升至 31%,是自 2013 年第三季以來最高。預計第二季會成長的企業將增至 33%。

僅有五分之一的企業表示,尚未看到海外市場有任何回溫跡象,而企業信心、投資和就業意向等指標全都有所提高。

但調查顯示,物價可能會進一步走揚,製造商正在尋求緩解因英鎊貶值而侵蝕其利潤的壓力;英鎊貶值令製造商出口品變得便宜,但進口價格卻上升。

EEF 並上調對今年的製造業成長預估值至 1.0%,上次的預估為萎縮 0.2%;另外還將英國經濟成長率預估從 1.3% 提高到了 1.8%。

政府的經濟數據也指出了製造業的回溫。去年 10 月至 12 月,工廠產出比之前三個月增長了 1.2%,為英國公投脫歐以來的最佳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