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美股添利多!美眾院通過1.1兆美元預算案 可撐到9月底

評析:這是早就確定的事,不是什麼新利多!

美股添利多!美眾院通過1.1兆美元預算案 可撐到9月底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4-01-16 13:05:10 
   

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三 (15 日) 通過朝野兩黨同意的 1.1 兆美元預算支出計畫,讓聯邦政府有財源撐到今年 9 月 30 日,使得去年 10 月政府部分關閉的窘境短期內不會再上演,並讓國會議員有機會終結長達 4 年的預算爭議紛擾。

由在野共和黨領導的美國眾議院,週三以 359 票贊成 67 票反對通過新預算法案,顯示兩黨普遍支持。該案接著送交參議院投票,預料本週內將順利過關。而由於現有政府財源法案原定週三晚屆滿,參眾兩院又通過特別措施將期限延後至本週五 (18 日),好讓參院有充分時間討論新預算案。

這份受到白宮支持的 1.1 兆美元預算案之所以達成,歸因於共和黨在抵制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的健保法上做出讓步,而執政的民主黨也大幅降低原本提案的支出規模。此外,該案也將 2014 會計年度的美國軍事及國內自由裁量支出,較原本「自動減支」措施之下的水準大增 450 億美元。

美國眾議院撥款委員會 (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 民主黨領袖、紐約州議員 Nita Lowey 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指出,今日這份預算協議「大家都做出讓步。這是一份好的法案,也是穩固的法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